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善行义举 >> 正文

他用诚信构筑人生的丰碑 诚实守信

    时间:2017/01/23 15:48:16  点击数:  来源:

    详细事迹 

    张军旗,男,19798月生,开封市通许县人,河南省大业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通许县玉皇庙镇朱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他曾3次走在创业发展的悬崖边缘,以诚信之心重拾企业梦;为不丢失公司信誉,他甘愿承担100万元产品召回损失;他富而思源,创业成功后毅然回乡做起村官,带领乡亲们走上致富之路。

    19798月,张军旗出生于河南省通许县玉皇庙镇韩朱岗村一个农民家庭。从最初的个体户到全省著名的民营企业老总,张军旗白手起家,从创业初期失利卖车还资,到召回百万元不合格服装,以优质产品兑现对客户的承诺,用诚信赢得了市场,赢得了尊重。在他的带领下,公司从只有3个人的小门市发展到1000余名员工的大企业。创业成功后他坚守报效家乡的诺言,响应国家号召,以企业家的身份入选老家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带领乡亲们诚信经营,走上致富之路。

    白手起家创业难,三起三落信立身

        2003年初,张军旗从工艺商品交易岗位上离职,当时的他在城里没有住房,生活没有保障,在巨大的压力下,凭着一股勇气,一股冲劲,东拼西凑借了两万元钱在城区周边租了一个小厂房,创办了娇美人服装企业,踏上了白手起家的创业之路。创业之始,他白天骑着自行车到各大服装商行找活,晚上回到厂房和两三个伙计裁制加工,每天都要干到深夜。尤其是到偏远的加工点寻活,饿了吃凉馒头,渴了喝自来水,一年下来就落下严重的胃病,先后住过三次医院。就这样,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生意有了改观,也存了一些钱。2004年,他用自己的全部积蓄购买了两台服装印花机,正当准备进一步发展的时候,厂区却失了火,两台印花机报废,厂房内的成品也付之一炬,张军旗一夜之间变得身无分。而此时,他还需要支付因供货违约欠下的四万多元债款。

        怎么办?欠别人的钱不能不还!骨子里原本就不服输的张军旗决定,在哪里倒下就要在哪里爬起来,他卖掉了买了不到一年的爱车,按时还清了违约欠款,并靠着诚信理念,一步一步从头做起,逐步赢得了为西区商贸城A区供货的机会,每次供货货品他都要反复查看三四遍,就怕有一件残次品出现。就这样风里来,雨里去,张军旗靠着诚实守信的经营态度赢得了经销商的认可,服务范围越来越广,公司也越做越大。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服装行业遭受很大冲击,公司几近停产,很多员工私底下都在议论纷纷,担心张军旗会弃卒保帅,像其他同业公司老总一样实施裁员计划。但张军旗在员工大会上对全体员工说:你们是公司的员工,公司的利益是你们创造的,我曾经对你们说过无论公司有多么困难,绝不抛弃任何一个人,虽然现在公司订单不多,但工资绝不会少一分钱,希望大家继续相信我,张军旗也做到了他给员工的承诺,最终企业上下携手并肩共同度过了难关。此后,张军旗又遇到了很多大大小小的困难,但即便是企业最危难存亡之际,他也依然以一颗赤诚之心去对待合作伙伴、供销商和企业员工。

    召回百万残次品,商海浮华终守诚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20106月的一天,一位老客户致电张军旗,说刚进的一批春秋款童装内饰装线上存在一些小问题,不仔细看很难发现,张军旗挂掉电话后第一时间到车间查看,根据经销商说的位置果然看到加工上的纰漏,由于发展迅速导致的管理疏忽,部分工人没有严格把好质量关,他立马要求停止生产。然而这款服装已经对外发货了,销往全国各地,总价值300多万元。其实按照合同约定,在货款已到位的情况下,张军旗完全可以置之不理,而且提出问题的也就是一家经销商。然而在张军旗看来产品的质量和品牌的形象才是最重要的,一个企业要永续经营,首先要得到社会的承认、用户的承认,企业对用户真诚到永远,才有用户、社会对企业的回报,才能保证企业向前发展。

    为了不让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他挨个给经销商打电话解释,将刚刚发出去的服装全部召回,经销商的所有损失都由企业赔付。张军旗经常对企业的员工说:我们必须以优质取胜,必须以优质产品去兑现对客户的承诺。这句话也成为了娇美人奉行始终的企业座右铭。他的这一承诺赢得了合作伙伴的高度赞扬和充分信任。

    创业功成多思乡,重信守诺报家园

        2015年,张军旗创办的企业实现多元化经营,进入飞速发展的黄金时代,而此刻正处于人生辉煌阶段的张军旗却陷入沉思。原来,有一次他回老家,和一些村民攀谈之后,村里面贫困的经济状况深深震撼到了他。富而思源,张军旗自幼熟读《弟子规》,深知的深刻含义,他忽然意识到这些年一直忙着自己的事业,忽略了家乡的发展。于是他默默立下誓言,一定要回到家乡来,带领乡亲们走上致富之路。

        2015年初,他将企业托付给朋友打理,以企业家的身份申请入选通许县玉皇庙镇韩朱岗村的驻村书记,并得到上级批准。韩朱岗村有三个自然村,全村共有2000余亩地,1500余人,但由于青壮年大部分外出打工,土地粗放生产,甚至有撂荒情况发生。上任之初,张军旗发现村里一没产业,二不富裕村委会还有20多万的帐,走访老干部时,甚至有人悄悄问他是不是回老家挂个名来的。知易行难,尽管如此,张军旗没有气馁退缩。他先自己垫付了村委会欠的账款,召开党员会,并对大家作出郑重承诺:我来做支部书记,就是要为老少爷们办实事来的!

    要想带领村民致富,就必须先找到适合本村发展的产业之路,经过了解,张军旗发现村里蔬菜种植效益还不错,以此为基础,他决定带领村民走合作社种植、产业化经营的道路。这一思路,有效改变了村里分散种植的弊端。为了解决某些种植户诚信理念不强的问题,他带着村两委班子挨家挨户做工作,教育引导群众走上诚信路,实现致富梦。合作社首批400万元银行贷款到期后,成员们都按时还了款。

    诚信精神,会带来怎样的收益?张军旗说,现在,客户认准了韩朱岗村的诚信蔬菜,并将他们的诚信故事一传十、十传百,采购客商闻讯纷纷上门,韩朱岗村种植的蔬菜都成了城市商超的抢手货。

     

    情系社会成自我,服务社会投身公益。

        20144月,在张军旗的推动下,他的公司通过开展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情系教育、爱心助学大型公益捐赠活动,向河南省108个县(市)和180个省级产业聚集区发放了儿童学习机、眼部理疗仪、课堂扩音器等价值1500万元的助学物品。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自2008年起,他每年都会按时带领团队开展冬季送温暖,关爱暖人心活动,给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生活用品,每年捐赠物款逾30万元,收益1000多人,并且自2010年起,他连续5年,向希望工程 圆梦大学活动捐献爱心善款1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