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善行义举 >> 正文

幼女命悬一线 “托举哥”仗义相救

    时间:2017/11/04 10:25:40  点击数:  来源:



    翟东歌,男,199111月生,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南曹乡西黄庄村人,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鸿利电力工程公司农网改造施工人员。

    凌晨六点,一名女童的脖子卡在一栋居民楼五楼的防盗窗缝隙里,身体悬空,命悬一线。正在施工途中的翟东歌,不顾自身安危,用绳索将自己从顶层天台上吊下,托举着小姑娘直到消防官兵赶到,事后却一言不发离开了现场。他的事迹被网友传到网上后,大家纷纷为他的见义勇为点赞。

    2017816日,“妈妈——,妈妈——”孩子的哭喊声打破了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建设路一栋居民楼清晨6点的宁静,也引起了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鸿利电力工程公司农网改造施工人员翟东歌的注意,他抬头望去只见10多米高的五楼的防盗窗上,挂着一个小女孩!她的脖子被夹在防盗窗的缝隙里,整个人吊在半空中,一直哭,还不停的扭动着身子,情况十分危急。

    “得赶紧救人啊,那可是个小孩子!”翟东歌顾不上多想,急忙拿着施工用的绳索工具让民众把他从天台上吊下去救人。吊下去以后,他将安全带扎在旁边的防盗窗上,自己身体悬挂着抱住孩子,孩子有点吓懵了,一直哭,要找妈妈。翟东歌托举着小姑娘,安慰着她:“别怕,别怕,一会儿就没事了。”小姑娘在他的安慰下也渐渐停止了哭泣。很快,接到急救电话的消防官兵赶到了,他们迅速破门而入,把小姑娘接到了屋子里。看到女童安全了,这个时候,翟东歌默默收拾好绳索工具,匆匆忙忙赶去上班了。到了公司,他告诉领导途中有点事耽误了一点时间,对自己救人的事情只字不提。一直到下午,他的领导接到电话,才知道这个小伙子今天早上救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