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善行义举 >> 正文

财经系举行“榜样的力量”宣讲会

    时间:2017/11/25 15:49:45  点击数:  来源:


        12月20日下午,财经系在3号实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以“身边有榜样 前行有力量”为主题的先进事迹宣讲会。系党总支书记殷莺、党总支副书记胡晓慧、分团委书记郝瑶以及该系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殷莺围绕榜样是什么、榜样的力量两个方面2017级新生详细阐述了榜样的作用。她指出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她,身边的榜样并不是触不可及,只要每位学生找准目标,积极奋进,人人都可以成为榜样。随后,该系李静轩、蔡志达、杜宁哲、朱琳等7名学生分别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省级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等优秀学生进行发言。他们分别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分享了迷茫应对、困惑与坚持、汗水收获的经历,使在场学生备受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此次宣讲会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充分凝聚青年力量,发挥榜样示范作用,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从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勤奋好学,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