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善行义举 >> 正文

奋斗担当——艺术系政治辅导员赵巍

    时间:2018/01/10 10:54:07  点击数:  来源:

       说起身边的优秀党员教师,你也许会在脑海中构筑起动人事迹烘托出的光辉形象,但我看到的他,却是一个凭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一腔热血,关爱学生,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  

      他,一个平凡、朴实的基层党团干部,个子不高,却有着时刻为学校着想的思想高度;眼睛不大,却能看到学生内心深处的迫切需求。他就是我今天要讲述的主人公:艺术系党总支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赵巍。他从不炫耀连续几年得到学校嘉奖的荣誉,从不显摆多年来辛勤工作的累累硕果。七年的辛勤工作,换来的是学生的成长成才,换来的是领导、同事、学生对他的信任和肯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态度,是责任,更是一种奉献。 

      2010年他参加工作,第一年就投身于辅导员工作当中。因为家在外地,刚到学校工作时,为了跟贴近学生,他放弃了租好的房子,选择了学生宿舍,这一住就是两年,以校为家。白天到军训场地带领新生军训,和学生打成一片,晚上他深入学生宿舍,与每一个学生谈心,舒缓学生在老校区环境各方面的烦躁情绪。终于,在他的带领之下,这届学生取得了新生军训一等奖的好成绩;班级、宿舍常常是他身影闪烁的地方,对同事、对学生,他也总能以他的独特的方式去体贴、关心每一个人!

      记得在2010年所带的一名女学生因心理问题产生要轻生的念头,面对问题,他积极开展工作,采取各种办法帮助学生走出困境,开展心理班会,丰富多彩的活动,成立心理辅导小组,帮助学生走出困境;坚持站在工作的最前线,夜里学生生病,半夜起来带着学生去医院;学生家庭困难,家里发生变故,组织捐款捐物献爱心;晚上学生家长打电话说联系不到学生,他带领学生干部走遍门口网吧,联系到后及时给家长报平安……还有多少个日日夜夜,他为了学生的身心健康而彻夜难眠。而那学生嘴角的一丝丝微笑,对于他来说,却是最好的回报!多么的平凡,多么的无私。看似平凡的每一件小事,都深刻的记录着我们身边的这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品德!也正是他的这种一丝不苟、尽善尽美的精神,向我们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的职责与使命! 

      工作第三年,他获得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去服务师生,担任党总支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一职,起得早,睡得晚,加班加点是常事,没有正常的休息,但他从没有任何怨言,还是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岗位上!在他的努力下,党团工作、学生管理方方面面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为艺术系带来了不少荣誉:连续两年健美操比赛一等奖,连续四年获得新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连续五年新生合唱比赛一等奖,建党95周年合唱比赛一等奖,先进基层党组织,选送并配合校团委指导“寻宋记”创业项目获得挑战杯全国特等奖......这些优异的成绩不是偶然,是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点滴积累的成果。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这是真实写照。

      他利用自己的专业,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2016年11月27日,突然接到了学校的通知,为欢送部队老兵退伍,需要赵巍老师代表学校前往驻汴空降师部队参加“送老兵”文艺演出,演唱歌曲《再见吧老兵》。他接到任务距离演出11月29日晚只有两天,时间紧任务重,他顶住压力,放弃了在家照顾生病母亲的机会,赶回学校抓紧练习,在演出中真挚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官兵的阵阵掌声,也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2017年上半年,他组织并参与院系的迎新、元旦、欢送毕业生晚会,参加了我院共建单位孙庄村的文艺汇演、部队赞老兵、送老兵的文艺晚会,校运动会前又组织艺术教育讲座“运动与生活”、建团九十周年文艺演出、迎新晚会、元旦晚会等。在建党九十周年之际,校组织部筹备“旗帜更鲜艳”迎接建党九十五周年红歌会,为了搞好这项工作,他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把陪母亲去北京做手术的压力给了姐姐,在校排练,展演中他担任主持、合唱指挥、领唱,为党献礼,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担任党总支办公室主任的第五个年头,加上想弥补母亲病床前的孝心,他工作日在学校加班加点,周末赶回老家陪伴父母,两地的奔波,加上不规律的饮食,第42期党校开班典礼前,他因低血糖晕倒,被120送往医院,医生关于他应避免长时间劳累的嘱托令在场的师生感动。是的,这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为了工作,女朋友因为没有时间陪伴提出了分手,也是因为工作,母亲的病床前一年来他的身影是兄弟姐妹中最少的,还是因为工作,10月份的婚期再次被推迟真是这点滴的奉献,让他成为了我们身边一位普通而不平凡的党员。 

      一个基层党员干部,他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响亮的豪言,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和“责任”。 从赵巍老师的身上,我们深刻体会到:乐于做事,事劳而不觉其累,良友伴行,路遥而不觉其远。 愿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有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博大胸怀;都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信念,像赵巍老师一样,为了教育这个美丽的事业挥洒一名党员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