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善行义举 >> 正文

怒放激情青春,爱心传递真情

    时间:2015/01/06 16:50:45  点击数:  来源:


    当一个人因为他人的高尚而感动,因为感动而开始高尚的行动,他会在行动中不断升华自己的思想境界,因而也成为高尚的人,成为正能量的弘扬者。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财经系财经系2012级会计专业学生张荣媚,一个普通的90后大学生,感动于刘传真老人几十年助人为乐、无偿照顾留守儿童和单亲困难家庭孩子的感人事迹,她用爱心传递真情,以怒放激情弘扬青春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带动身边的大学生群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当代大学生学习的楷模。

    因为有爱,她主动结识了一位老人,牵挂上了一群孩子

    20129月,张荣媚来到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求学。她从网上了解到发起创办“爱心辅导站”、被评为“河南省十佳母亲”、“开封市道德模范”的刘传真老人的先进事迹。刘奶奶身上展现的“正能量”深深吸引着她,学习、结识刘奶奶的愿望也愈加强烈。经多方打听,张荣媚终于知晓了刘奶奶的详细地址。第一次来到刘传真老人的“筑梦爱心辅导站”,眼前的一幕震撼了她:一个身体瘦弱的似乎就要被一阵风刮倒的老人,设施极其简陋的狭小的房间,墙上挂满了锦旗,后院30多个从小学到初中极需要人照顾的孩子。那一刻,她强烈地感觉到,刘奶奶不正是我们身边最值得尊敬的“正能量”吗?老人和孩子们需要自己的帮助,自己应该也能够帮助他们!她没有丝毫犹豫,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爱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强烈愿望使她从那时起就和刘奶奶建立了密切联系。

    两年多来,只要周末有时间,张荣媚就去爱心辅导站,帮刘奶奶收拾东西、辅导孩子、给孩子做饭等。张荣媚待老人就像亲奶奶一样,因为自己家境并不好,她平常省吃俭用,却对辅导站的孩子们和刘奶奶很慷慨,经常给老人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为孩子们买一些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通过知识来改变命运。在2014年中秋节时,张荣媚又带上水果、月饼等礼品去看望老人,临别时,她从自己奖学金里拿出的600元现金塞给了执意不收的刘奶奶。

    就这样,爱心的传递,在这个大学生心里,一位老人和一群孩子成了她永远的牵挂。当被笔者问及对此事以后的打算时,张荣媚这个温柔细腻的女孩坚定地说,“他们就是我的家人,无论以后走到哪里,我会一直和他们保持联系,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和刘奶奶的付出相比,我所做算不得什么,只是让爱不再孤单……”

    因为感动,她彻悟人生真谛,更加发奋学习

    在过去的两年里,自习室、图书馆是张荣媚最常待的地方,她一直严于律己、刻苦读书,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她每天刻苦读书,畅游在知识的海洋,感悟着人生的真谛,一直坚守自己最初的梦想——用知识改变命运。从她身上,总是让人感受到拼搏的节奏与青春的气息。

    当问及她的学习情况时,张荣媚坦然而真诚地说,“在高中时,我学习并不怎么好,也很脆弱,面对困难时没有自信心。但是,自从来到爱心辅导站,刘奶奶的事迹使我深刻认识到精神动力对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她教会我怎样坚强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更教会我怎样做一个有用的人。还有这些孩子们,虽然家庭条件很困难,但是他们不服输,学习很刻苦,他们的精神鞭策着我,有着这样好的学习条件,我没有理由不把学习搞好!”

    谈及在爱心辅导站做义工的体会,她说,“与其说是我在帮助他们,不如说,他们在帮助我成长,特别是使我在学习方面找到了自信。”她一脸幸福地说,“自从来到爱心辅导站,我在开封有了一个家,有了一个疼爱我的奶奶,还有一群可爱的弟弟妹妹,我很幸福!特别是听到孩子们叫我老师,我很感动,也很有成就感!”

    因为真诚,她引领青春筑梦人,誓让青春无悔

    传递正能量是张荣媚为人处事的原则,也是她无悔青春的梦想追求。来到黄河水院,张荣媚积极参加红歌会、方块队等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在系学生会女生部工作更是认真、负责。她常说,一个人要刷他的存在感,最好的方式就是给他周围的人带来快乐,特别是对待弱势群体,我们青年人应该担当一定的社会责任。

    在她的影响带动下,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财经系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更多志愿者加入到帮扶刘传真老人照顾和教育孩子们的筑梦行动中。他们每周都会去爱心辅导站辅导孩子们的功课,还经常为他们送去学习用品和书籍资料。爱心圆梦的队伍在不断壮大,坚守爱心传递的激情在飞扬!

    张荣媚,从自我践行青春之梦到引领众多青年人成为筑梦者,因为有梦、有爱、有情,她让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