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善行义举 >> 正文

我校在全省高校“读懂中国”活动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10/12 09:31:07  点击数:  来源: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全省高校“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的通知》(豫教关字【201913号),我校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我校关工委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各二级关工委积极参与,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组织青年学生与亲身经历重大事件的本校“五老”结对进行交流座谈,并深入挖掘、整理,最终遴选、推荐上报4件作品并全部获奖。其中,测绘工程学院关工委选送的《“老教师”刘广社同志为新中国建设无私奉献》获征文特等奖,水利工程学院选送的《“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访我校优秀教师张强武》获征文一等奖,艺术与设计学院关工委选送的《牢记教育使命,传承家国情怀》获微视频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关工委选送的《“读懂中国”——五老采访》获微视频二等奖。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内容,使更多的在校大学生进一步深刻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自觉性。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并以实际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