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善行义举 >> 正文

学生“密切接触者”的责任担当——记返校复学工作中的学工人

    时间:2020/06/24 08:53:38  点击数:  来源:

    6月23日,我校第二批返校复学学生已全部返校报到,返校复学工作井然有序,进展顺利。在这次返校复学工作中,冲在最前面的依然是校最能战斗的学工人员。

    迎接学生入校


    在滂沱的雨中为学生办理入校手续

    去学生宿舍看望学生

    打扫学生宿舍卫生

    带领学生上课

    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狂风暴雨,为了返校复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为了保障学生们的健康安全,学工人员始终坚守在第一线他们38度的高温下,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认真仔细为每一位返校的学生消毒杀菌、核验身份、交待注意事项,任汗水浸透衣衫,不给病毒侵入校园的机会他们在滂沱的大雨中,坚守在小小的帐篷下,快速准确为返校学生办理入校手续,递上充满温情的返校礼包,热情对学生说“欢迎返校”他们一遍遍向学生核对返校信息和返校行程在校门口支起帐篷,从早七点坚守到晚七点迎接学生返校他们在学生宿舍值班,带着学生排队一日三餐去餐厅,带着学生去教室上课、考试帮助学生整理行李打扫宿舍

    整个疫情防控期间,学工人一个身份多种职能,他们是学生健康状况、位置变动、就业情况、家庭情况等各类信息的统计员,是充分利用疫情活教材进行思想引领的领航员,是积极宣传抗疫、防疫信息的宣传员,是安抚、疏导学生紧张烦躁情绪的心理健康员,是帮助学生邮寄电脑、衣服、就业协议等各种物品的快递员。在学校需要他们的时侯,在学生需要他们的时刻,他们从来都是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他们是学生的“密切接触者”,更是责任和担当精神的“传播者”。返校复学的工作还在持续,黄河水院学工人继续发扬奋斗的精神,活跃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供图: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