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善行义举 >> 正文

黄河水院2020年新时代职业教育典型人物系列宣传之三----优秀教育工作者

    时间:2020/11/11 14:36:27  点击数:  来源:

    殷莺,金融与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她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她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重要思想,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带领班子成员带头示范,带领全体党员深化理论学习、落实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取得良好成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扛牢第一责任职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制度,积极传播防控知识,牢牢把握舆论导向,坚决杜绝了疫情扩散蔓延,确保了全院大局稳定。

    王建设老师在多个管理岗位上久经考验,踏实能干、积极负责、敢于担当、廉洁自律。初到后勤就定下了“精细管理、优质服务”的工作理念、“塑造后勤形象、营造后勤文化、打造后勤品牌”的工作目标,使后勤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疫情期间后勤党总支在全校第一时间成立了青年党员先锋队、设立了青年党员先锋岗,在防疫工作中他靠前指挥、身先士卒。由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后勤党总支受到省委高校工委通报表彰;后勤被教育厅确定为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嘉奖集体。党建和业务成绩斐然,荣获:省教育厅直属教育系统节能环保先进单位;省高校后勤工作先进集体;省卫生先进单位;省示范性标准化学生食堂;市健康单位等荣誉称号。后勤党总支连续两年被学校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后勤连续两年荣获“校级文明单位”。

    郭豪杰,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室主任疫情防控指导组成员。2007年到校工作,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的育人思想,秉承“老事新做,用心工作”的工作理念,为我校的示范建设和双高建设增光添彩。担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期间,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程,开展素质拓展大赛、自信风采大赛、鼓圈引导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获得“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荣誉称号,帮助我校成功入选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担任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室主任期间,主编《高教内参》圆满完成我校高等职业教育研究工作和教育事业统计工作2019年主持完成一项省社科联课题并获得一等奖,完成一项开封市社科联课题。

    杨丽丽,党政办公室秘书科科长。工作中,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勤奋、对工作认真负责,不怕苦,不怕累,讲求工作方法、注重工作效率,思想觉悟高,工作责任感强。在疫情防控期间,靠前站位、勇担责任。大年初二开始远程办公,返校复工后,周末和节假日无休,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先后参与起草各项预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报告、工作汇报等20余篇。在“双高校”申报和建设过程中,加班加点、积极作为。参与撰写“双高效”十大建设任务之一的“提升学校治理水平”部分内容,多次封闭加班,起草、修改、完善申报材料和建设方案。在日常工作中,爱岗敬业、勤勉尽责。高效高质完成各类重要文稿的撰写及修改工作,服务态度好,工作业绩好,平均每年撰写各类文稿100余篇。

    王国英,中共党员,副教授,现任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从教16年来以身立教、甘于奉献,长期坚守在党务及学生管理工作一线,立场坚定,政治过硬,能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工作中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爱岗敬业严以律己、廉洁奉公,用立德树人的职业追求,用大爱无言的教育情怀,用敬业爱岗的工作作风,用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曾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辅导员”,河南省“文明教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谷献晖,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副教授。她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曾获“河南省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任现职以来,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积极选树培育党建工作标杆党总支和样板支部,增强党建品牌效应;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融合,通过抓“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抓思政课程改革工程、抓“党建+”工程系列党建业务融合工程,形成了党建促业务发展的17个出彩点;鼓励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研究工作,支持71个党建工作创新项目研究;深入开展典型选树工程,挖掘宣传先进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把榜样的力量融汇到实际学习工作当中。在其担任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期间,学校获评“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两个基层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杜丙辰,中共党员,学硕士,副教授,现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他立场坚定,政治过硬,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保持平常心、敬畏心、责任心,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工作,努力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在生活上,崇尚艰苦朴素,克己奉公,乐于联系和团结同事。曾获“河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工会工作者”“四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李冠军,机关党总支七支部书记、审计处处长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开拓创新,在支部党建和学校审计工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任职期间,建立完善校内审计制度,强化审计队伍建设,聘任校内兼职审计员,引入社会审计服务,拓展审计业务,拓宽审计领域,审计业务从2017年的29项增加到2019年的108项,审计资金从起初的1000万元增加到1亿元,每年实现增收节支从98万元增加到589万元。三年来,累计实现增收节支987万元,学校内部审计逐步形成了制度完善、资源多样、业务规范、成效显著的良好局面。部门年终考评连续两年获得优秀,2018年获河南省教育系统审计先进单位,个人获得河南省高校第4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优秀学员。

    杜广平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团结带领部门全体教职工,不断拓展各项业务,2019年获批的“河南省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为学校争取到了500万元的省级财政专项资金支持,从而填补了学校在这项领域的空白。担任辅导员期间一直真心把每一学生当成亲人来看,注重观察学生的特点,发掘学生的潜质,及时肯定他们取得的每一点成绩。着重提升学生的沟通能力、团队意识、诚信品质和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主动了解社会需求,让学生成长为适应社会的人才。担任《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军事理论课》和《体育与健康》等课程的教学任务,累计完成近30000学时的教学工作量,并将学生管理工作的体会、思考和经验等运用于课堂教学。

    彭新立,中共党员,教授,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近年来,彭新立同志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方位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凝练提出了高职思政课建设新理念,探索构建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知行合一、德技同修”的符合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要求的思政课育人新模式研究提出了“深化五个结合,打造魅力高职思政课”的整体育人工作方案,充分发挥了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主阵地、大熔炉、大学堂、源动力作用。这一成果荣获2016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魏建森,教务处实践科科长,负责全校校内实训管理工作。立足本职、作风务实,组织纪律性、工作责任心强,甘心默默无闻的工作,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认真协助部门领导完成双高校申报、教学诊断与改进、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验收、河南省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遴选认定、全国职业院校文化建设50强申报、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比赛等专项工作十余项。工作中加班加点、不计个人得失,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任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教学工作预案编制,以及学校教学网格化管理工作。参与完成了教学区域网格化管理流程图、教学过程突发事件处置流程等展板、图表的设计工作,落实完成了教学区域疫情防控措施的布置工作,参与组织教学专班学生返校复学的各级培训、疫情防控演练工作,构筑了无缝隙、全流程教学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李辰,承担歌舞表演教研室的教学学校的公共艺术教育工作,担任歌舞表演1801、视觉传达1801、1802班班主任。她工作认真负责,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她积极服从服务于全校的文化艺术教育实践活动,牺牲大量休息时间,用于指导学生、青年教师和离退休教职工的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参加比赛、晚会排练等。承担建校90周年文艺晚会主要节目的导演及演出工作,节目受到一致好评。2018年,编创导演的话剧《红旗渠水绕太行》第十六届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校园短剧曲艺大赛短剧类一等奖;导演《鼓动青春》获2019年度河南省心理情景剧大赛三等奖;2019年指导话剧《谢会贵》获得“好青年讲好故事”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奖。她的身上,洋溢着90后的青春与活力,她是学生心目中的良师益友,是学生最爱的辰妈妈,演绎着90后新时代、新时期高校教师的大爱乐章。

    王宇,学生工作部(处)学生管理科科长。曾担任政治辅导员、教务员、班主任工作,获“十佳政治辅导员”“资助工作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从事教育工作以来,他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对学生的无私关爱,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在黄河水院学生工作这片热土上,履行着自己的神圣职责,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中,他坚守岗位,协助组织返校学工人员的培训及演练工作,在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中连续数日无休,坚持在工作一线,为保障学生顺利返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朱孟昀商务与管理学院2017级辅导员,网络营销专业教师。曾获“优秀心理指导老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获学校《优秀工作案例》、学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等荣誉。在工作中她兢兢业业、锐意进取,不断超越,时时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优秀教师为榜样。作为辅导员她坚持把辅导员“十个一”落到实处,多次深入课堂、深入宿舍、召开主题班会、撰写网文等等,通过各种方式管理学生、教育学生、服务学生,为学生们在校的学习和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受到广大学生们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