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旅游系成功举办文明旅游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18/05/22 15:11:37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515日下午,旅游系在6号教学楼103室举办主题为“引领道德新风尚,旅游文明在心中”的道德讲堂活动,该系党总支书记樊建科及师生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文明旅游宣誓

     

    党总支书记樊建科作总结发言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充分结合旅游系专业特色,创新多样化宣讲形式,通过“八个一”,即“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学一点儿礼仪”“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作一个承诺”“作一番点评”“送一份吉祥”等活动使师生易于参与、乐于参与。

    活动中,师生们齐唱歌曲《感恩的心》,观看视频短片《最美导游——韩滨》。“学一点儿礼仪”环节为大家讲授文明旅游的礼仪知识;在“诵一段经典”环节,师生们诵读中华民族传统经典语录和道德格言——《道德经》(第二章)。“讲一个故事”环节为大家讲述该系学生王洁尘在实习酒店拾金不昧的先进事迹。随后,全体师生一起作出道德承诺,进行文明旅游宣誓。张宾宾老师评议身边好人故事,讲述心中感受,品悟道德力量。樊建科作总结发言,并向师生们送上祝福。

    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旅游系广大师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对弘扬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尊老爱幼的道德风范,营造崇德尚善的浓厚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