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我校积极参加开封市“创新绿色发展 共筑生态文明”特色科普公益活动

    时间:2019/04/23 12:58:56  点击数:  来源:

     4月21日,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九三学社黄河水院支社社员代表和我校水利工程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学生代表等40余人,在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范龙的带领下,参加了在开封市北斗众创研究院举行的“创新绿色发展、共筑生态文明”特色科普公益活动。开封市各级相关单位及驻汴高校双创工作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我校教师九三社员杨立功领誓

    开封市北斗众创研究院周广宇向我校师生详细讲解气候变化、绿色发展等相关知识

    我校师生合影

    开封市政协副主席苗琛在致辞中指出“珍爱生态、保护环境”是人类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在“世界地球日、全国科技活动周、世界环境日”期间,社会各界以科普展览、双创讲座、创新教育、科技成果展览等形式,向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科学文化,必将对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九三社员、我校教师杨立功带领大家宣誓:“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关爱地球,用热情传播环保理念,用爱心关注生态环境,用行动践行环保责任,为保护环境奉献力量!”

    在北斗科普展览馆,北斗众创研究院周广宇分别以关注气候变化、呼唤绿色发展、节能减排、聚集低碳经济以及科技创新成果等内容向我校师生进行了详细讲解。

    据悉,九三学社黄河水院支社主委张圣敏老师连续3年将北斗众创大课堂作为第二课堂,今年金融与会计学院学生也积极参与进来。在九三社员的带领下,学生们聆听了有关专家关于“创新创业发展方向、格局决定你的结局”等双创讲座。在北斗众创大课堂,师生们观看了《水危机之重》《创新之路》《智能制造》等科教宣传片,感受创新创业的魅力,感悟环保的重要。开封市北斗众创研究院向我校在第二课堂评出的“创新创业、环保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颁奖。

    通过活动,大家对进一步增强了环保意识、明确了创新创业目标,并纷纷表示,将积极关注环境保护和创新创业,争当环保志愿者,从点滴做起,用热情传播科学精神,用爱心感染公众,共同为建设美丽校园、绿色开封、生态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