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我校开展“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10/27 09:43:16  点击数:  来源: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26日早上,我校在明志广场举行“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及10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庄严肃立,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团员青年代表金融与会计学院学生职家惠以“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国旗下的演讲,表达青春奋进新时代、筑梦理想新征程的爱国之情。水利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建围绕活动主题为团员青年讲授微团课,生动讲述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以及赢得胜利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精神优势等,引导广大青年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奋斗精神。水利工程学院学生丁飞带领全场人员重温入团誓词。

    校团委书记李聪讲话他向团员青年提出5点要求。一要继承和弘扬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要继承和弘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要继承和弘扬不畏艰难困苦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要继承和弘扬奉献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五要继承和弘扬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全场人员还观看“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展,深刻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进程、战争胜利的历史意义及现实启示,并在“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的条幅上庄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学子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历史名校复兴的水院梦而努力奋斗。

    活动的开展激励动员广大团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红色基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供图: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