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开封:书画名家进校园 翰墨飘香传文明

    时间:2018/12/02 12:54:17  点击数:  来源:

    为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书法绘画艺术,12月2日,开封兰亭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楷体书法家齐建立,开封兰亭书画院副院长赵明月,魏碑体书法家李中华,瘦金体书法家李国庆,画家闻炜等书画名家应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邀请,走进校园,举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传承书法绘画艺术”主题活动。该校商务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著名魏碑体书法家李中华老师与师生合影留念

     

    兰亭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著名书法家齐建立先生现场书写的两幅狂草作品

    2号教学楼102室,齐建立先生做题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书画艺术”的专题报告。他从中华传统文化艺术起源讲起,以书法绘画为例,现场展示、互动交流,带领在场师生切身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他讲到“字如其人,字书其性”,书法绘画艺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都具有“形神兼备”的特点,当代大学生必须担当起文化传承的历史重任。报告结束后,该学院党总支还组织师生进行了“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书画艺术”主题签名活动。

    在现场教学与互动环节,3位著名书法家和2位著名画家挥毫喷墨,展示了魏碑体、瘦金体、楷书、草书、山水、花鸟等书画艺术。“纤长”的篆书、“潇洒”的行书、“方厚”的楷书、“奔放”的草书、苗条的瘦金体等让在场师生大饱眼福;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傲霜坚韧的菊花、秀丽淡雅的芙蓉、芳香四溢的寿桃、嬉戏打闹的小鸟等作品让在场师生赞不绝口。各位书画家不吝笔墨的开放精神和一丝不苟的艺术品质充分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党员们在欣赏党风廉政教育的对联、励志的扇屏、经典名言的条幅等艺术品中收益非浅,直到中午,师生仍然意犹未尽,齐建立先生用“清风”“铸魂”两幅狂草为此次活动划上了圆满句号。

    本次活动弘扬了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师生现场领悟了传统文化的精华,激发了其承担起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的历史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