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第二届河南省最美大学生巡回宣讲团走进我校

    时间:2019/09/29 09:56:36  点击数:  来源:

      9月24日下午,第二届河南省最美大学生巡回宣讲活动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于兆国出席会议并致辞,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各学院学生工作主管领导、辅导员及各学院新生代表80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刘许亮主持。

      宣讲会现场

       

      第二届最美大学生宣讲团成员

      报告会上,于兆国代表学校对河南最美大学生宣讲团成员表示欢迎。他指出最美大学生评选及巡回宣讲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重要指示及中央31号、河南省委9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表现,充分展现了河南省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奉献,是我省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张亮丽的名片。他介绍了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基本情况,指出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12345”五位一体服务型育人工作体系,聚焦聚力大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出了大批的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时代新风,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成为时代新人。

      我校优秀毕业生申艳霞等6位河南最美大学生分别讲述了他们用青春书写的使命和担当。将非遗与现代结合,让千年遗迹重焕新生的申艳霞;敢于创业,立志带领家乡父老脱贫的马维祥;扎根基层,以音乐叩开农村孩子美育之窗的王勇;三进三出冰窟,为生的希望和死神分秒争夺的赵永博;携笔从戎、在军营书写绚烂青春的王雅清;助人自助,用自身患病经历给他人带去鼓励与安慰的吴人杰宣讲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迹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河南省最美大学生评选活动自2017年举办以来,深入挖掘和宣传我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优秀学子,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全省高校中形成了“学习最美、争做最美”的良好局面。在我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阶段,宣讲活动给我校全体学工人员及广大青年学生上了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在场学生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担当起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涵养优秀品德,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