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我校参加开封市2019年烈士纪念日公祭烈士活动

    时间:2019/10/12 09:57:43  点击数:  来源:

      9月30日上午,开封市2019年烈士纪念日公祭烈士活动在市烈士陵园举行,我校100余名学生干部与国旗护卫队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身着统一服装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国旗护卫队列队肃立

      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活动

      主持人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后,宣布烈士公祭活动开始随着号令,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在纪念碑两侧就位,现场奏唱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戴着红领巾的少年儿童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随后,开封市领导班子成员走上前整理挽联。我校师生怀着对英烈们的敬仰,跟随各界代表相继走到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前,献上手中的黄色菊花,追思悼念革命先烈。

      集体公祭仪式结束后,我校师生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活动。学生干部与国旗护卫队成员面向烈士纪念碑列队肃立,奏唱国歌,随后,团员代表们在国旗下进行演讲并集体朗诵《歌颂祖国》,号召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坚守爱国情感,实践报国志向。全体团员在现场重温了入团誓词并齐唱团歌。全体人员参观了开封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次活动的开展,使我校学子进一步坚定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信念,增强了积极进取、奋发图强、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