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青年党员担使命 战“疫”先锋我在前

    时间:2020/03/21 08:51:32  点击数: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同心同行,众志成城,为打赢此次疫情防疫战,用坚强的意志、必胜的决心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形成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谱写了一篇篇可歌可泣的壮丽华章。身在祖国各地的我校青年学子们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学校的号召,主动投入到家乡社区(村)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助力身边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出蓬勃的青春力量,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于皓冰向社区捐赠物资


    于皓冰在社区防疫点执勤


    梁旭向周楼村防控值班点捐赠物资


    于明琦在家乡社区防疫点执勤

    于浩冰,商务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171学生,中共预备党员他在得知疫情的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到当地区委,投身疫情防疫前线,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在值班的过程中,他每天坚守岗位,为来往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宣讲政策与防疫知识等,面对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他也总是耐心解释,劝说大家要服从社区的统一管理。3月7日下午,他用自己打工攒下来的钱购买物资,分别来到许昌市魏都区霸陵办事处五郎庙社区、延中社区,以及西关办事处的许烟社区,为那里的防控值班人员送去消毒液、消毒湿巾、牛奶、面包、泡面等物资共计1500余元。在与社区书记的谈话中他说道:自己去年刚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接受学校党组织和老师的教导后,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了,也更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要在抗击疫情战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于皓冰同学在学校期间表现优异,多次到市区敬老院、孤儿院兰考县葡萄架乡赵垛楼村濮阳范县等地参与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积极发挥模范作用。

    梁旭,测绘工程学院工程测量专业20177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3月8日,梁旭同学联系到驻马店市周楼村的疫情防控值班点,用积攒下来的助学金,为守候在家乡一线疫情防控值班点提供物资支持并表示:“感谢一线工作人员的付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爱心,助力这场疫情防疫战取得胜利。”梁旭的行为受到了周楼村党支部书记周旋的充分赞扬。梁旭同学曾是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在校期间经常组织开展各项志愿者活动。他不传谣,不信谣,能引导身边的人正确面对疫情,并传递战役必胜的决心与坚定战役必胜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一份力量。

    于明琦,金融与会计学院会计专业20184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来临时,她毅然决定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主动申请成为一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她在社区出入监测点定时值班,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并对进出车辆和重点物品进行消毒,同时向过往社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居民填写社区防疫信息调查表,同时积极配合市疫情防控工作,向居民做好疫情政策解读。于明琦同学每天在社区出入监测点定时值班,对社区进出人员进行详细的情况了解、登记、防疫政策的宣讲、物品消毒。面对个别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她总是一一耐心解答;面对繁琐的步骤,她总是有条不紊的进行即使嗓子哑了,手冻的通红她也从不喊累。她认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做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响应党、团组织号召,主动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出蓬勃的青春力量,是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疫情期间,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携手并进,同心同行,永葆“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坚定“战役”必胜信念,弘扬自强不息精神,积极投身到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同筑牢“防疫”墙,他们挥洒青春力量、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春力量与责任担当。(供图: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