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感恩英雄 学习英雄 致敬英雄---九三学社黄河水院支社邀请抗美援朝亲历者赖崇厚老人做英雄事迹专题报告

    时间:2020/10/28 15:03:21  点击数:  来源:

    1027日下午,九三学社黄河水院支社邀请抗美援朝亲历者赖崇厚老人做英雄事迹专题报告。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副主委李俊霞、欧阳章姝,黄河水院支社的社员与部分学生代表等共同聆听了英雄感人事迹。

     

    报告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赖崇厚老人1933年出生在四川自贡,在川南工业专科学校机械系学习时,大学一年级时响应保家卫国号召,弃笔从戎,抱着“活着上光荣榜,牺牲了涂烈士碑,为祖国战斗为祖国牺牲”的信念毅然走上战场。19529月,赖老所在的文教大队经过重重危险,白天休息晚上行军,十几天到达前线,随后惨烈的上甘岭战役打响,赖老跟战友们制作担架,抢救伤员。

    报告会上,赖老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出朝前后的准备、到达三八线的行军细节以及英雄黄继光的英勇事迹等。他讲到,千千万万个像黄继光一样的志愿军英雄们,他们把祖国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冒着枪林弹雨勇敢冲锋,顶着狂轰滥炸坚守阵地,用胸膛堵枪眼,以身躯作人梯,抱起炸药包、手握爆破筒冲入敌群,忍饥受冻绝不退缩,烈火烧身岿然不动,这种血性令敌人胆寒,让天地动容。

    赖老讲为人民服务就是每个人学好本领,做好本职工作,对人民有利的就去做,危害国家和人民的事情绝对不去干,语言朴实,感情真挚。

    报告会结束后,苗琛带领大家一起向赖老师致敬感谢,大家坚信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定会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永续传承、世代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