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院动态

2024年国际教育学院单独考试招生计划及专业介绍

 

点击数:  时间:2024/03/28 09:01:36  来源:

环境工程技术(中韩合作办学)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与韩国大邱大学合作开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国家示范院校”建设项目的国家级重点建设专业,“双高校”优势骨干专业群的核心专业,河南省特色专业。生态环境是国家和地方重点扶持发展的产业,本专业扎根河南,服务地方环保行业;专业团队合理,高学历人才占比高,博士占比近50%;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高;科技服务能力强,培训工作和横向技术服务效果好。

培养方向: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具备扎实的韩语能力,面向生态、环保、能源、水利等行业企业生产第一线,从事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环境监测、环境管理等工作,能够从事环境监测与评价、环保设备安装调试、环保设备设施运行维护、环境工程设计与技术咨询、环境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去往环保公司、环境工程施工单位、环境工程设计部门、环境监测单位、环境第三方检测企业、水务公司等,从事环保设备的安装与调试,环保工程、生态修复工程的施工组织与管理,工程、工艺辅助设计与技术咨询,水污染治理设施的维护、运行和管理,水、大气、土壤等相关的环境类监测服务等工作。

软件技术(中韩合作办学)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与韩国大邱大学合作开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2016年被评为“2016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8年至今,根据IT行业发展的需要,专业方向为JAVA EE软件开发方向。

培养方向: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具备扎实的韩语能力,面向人才市场急需的软件开发IT企业、工程技术及设计服务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具有良好的韩语基础和口语能力、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JAVA软件开发、Java Web动态网站设计、Springboot、Spring 、SpringMVC/struts、hibernate等开源框架应用、软件测试、软件文档编写、软件维护等技术技能,能够从事软件设计、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文档编写以及软件运维和销售等工作的技术人员。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面向软件开发、软件测试、大数据技术服务等行业,从事软件开发员、软件测试员、软件文档管理员等工作。

电子商务(中韩合作办学)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与韩国大邱大学合作开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国家级骨干专业、全国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示范专业、全国跨境电商类“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示范专业、河南省特色专业,河南省高职院校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重点建设骨干专业、国家示范建设院校学院示范建设专业、河南省高职骨干教师“电子商务运营”、“电子商务应用”培训单位,河南省第一家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电子商务继续教育基地开封分基地,开封市“电子商务人才培育先进单位”。学生在电商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先后获得全国一等奖5项,全国二等奖7项,全国三等奖3项,河南省一等奖10项,留学生获全国一等奖1项。

培养方向: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具备扎实的韩语能力,面向生产制造行业、商务流通业、信息服务业等行业的中小企业电子商务、网络销售、市场营销部门第一线,具备互联网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应用、网店运营、新媒体营销、跨境电商运营、商务数据分析等能力的复合型、技术型、创新型的商务管理类高技能人才。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工作地点集中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义乌、郑州等国内一、二线城市,从事岗位主要为阿里系、腾讯系、字节跳动系、百度系企业的网店运营、新媒体营销、短视频与直播运营、跨境电商营销、视觉设计师等电商领域的高薪岗位工作。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中美合作办学)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与美国西北密歇根学院合作开展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国家首批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国家“双高”建设重点专业群骨干专业。本专业有国家级教学团队和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主干课程由团队教师和外籍教师共同授课,课程设置与教材选用与国际接轨,实验实训条件国内一流。

培养方向: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的职业技能、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追求完美的创新精神、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能力,紧紧围绕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立足国际工程,面向水利、交通、建筑等行业,具备英语交流能力和国际工程测绘生产与管理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就业去向:本专业方向根据用人单位国际工程人才需求开办。面向水利、交通、建筑等行业,从事水利、水电、风电、铁路、公路、工业与民用建筑等国际工程的测绘生产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中美合作办学)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与美国西北密歇根学院合作开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国家级骨干专业、首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专业、河南省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专业教学团队被教育部评为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专业骨干教师连续两年荣获全国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本专业注重国际化办学水平建设,专业标准与国际接轨并通过了国际化专业评估认证,构建更加符合建筑业转型升级发展的课程体系,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重视培养学生产学研能力、创新思维及国际化能力培养。

  培养方向:本专业面向建筑、水利、交通、煤炭、冶金、化工等行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具备扎实的英语能力,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必备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建筑工业化和信息化方面的专业技能,具有获取工程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知识的能力,能够从事工程技术管理、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去向:毕业生面向国内外大、中型建筑工程施工企业,建筑监理公司,房地产开发及物业管理企业,建筑设计单位,建设管理部门,从事建筑工程设计、施工和管理工作。

2024年国际教育学院单独考试招生计划一览表

序号 专业名称 学费(元/年) 科类 招生计划 培养类型 学制 备注
1 工程测量技术(中外合作办学)
12000 单招文理 60 全日制 三年 与美国西北密歇根学院联合办学
2 建筑工程技术(中外合作办学) 12000 单招文理 60 全日制 三年 与美国西北密歇根学院联合办学
3 环境工程技术(中外合作办学) 12000 单招文理 60 全日制 三年 与韩国大邱大学联合办学
4 软件技术(中外合作办学) 12000 单招文理 60 全日制 三年 与韩国大邱大学联合办学
5 电子商务(中外合作办学) 12000 单招文理 60 全日制 三年 与韩国大邱大学联合办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