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教学管理

我院举行2023“平安留学”法制讲座

 

点击数:  时间:2023/12/19 11:27:26  来源:

为切实增强留学生安全意识,帮助留学生熟悉中国法律法规知识,12月1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3“平安留学”留学生安全教育讲座。讲座邀请开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陈大伟队长、白宏洁副队长以及金耀派出所郗淑贞警官为留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宣讲。国际教育学院全体留学生班主任以及在校101名留学生参加。宣讲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楚万强主持,卢聚伦老师担任翻译。

陈大伟队长首先强调了法制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向留学生们讲解了在华居留的相关法律法规,从出入境管理、合法居留和财产人身安全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白宏洁副队长和郗淑贞警官就留学生问题进行答疑,并提醒留学生们要注意避免出现非法入境、非法居留和非法就业的情况,希望留学生能够加强在华学习期间的合法居留意识。最后,班主任王晓岚在总结讲话中,再次重申了学校与学院的管理规定,希望留学生在中国期间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和校规校纪,努力学习,争做合格的黄院留学生。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宣讲,加深了我校留学生对中国法律法规和有关治安管理条例的理解与认知,有助于预防涉外案件的发生,更进一步促进了公安机关与学校的沟通协作,为警校共建携手做好留学生管理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