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教学管理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留学生管理专题会议

 

点击数:  时间:2024/03/21 16:53:39  来源:

  为积极推动我院留学生管理工作,实现来华留学生教育的提质增效,2024年3月20日上午10点,国际教育学院在JX7408召开留学生管理专题会议,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巍、留学生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三位班主任根据各班学生的实际情况、在校表现、日常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情况汇报。同时,也提出了当前留学生管理中的困惑。

  赵巍对留学生班主任的付出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的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居留证件管理,充分认识到证件审核的重要意义,需统计好学生考勤记录、无不良住宿记录、缴费收据、不非法就业承诺等参考材料。二是完善学生信息,充分提高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能力。越是完备详实的信息统计,越能降低班主任的管理风险。三是创新工作举措,成立学生留学生工作部。中国学生协助留学生管理不仅能够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而且也可以成为留学生的语伴和活动伙伴,将会极大地丰富留学生的校园生活。四是推动留学生活动的品牌化、系统化。拓展“中文+技能+文化”的培养模式,在活动中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促进中华文明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贡献黄河水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