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廉政建设

【廉政党课】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为教工上“反腐倡廉 警钟长鸣”专题廉政党课

 

点击数:  时间:2023/03/22 20:24:32  来源:

202332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楚万强在JX7408会议室为全体教工上“反腐倡廉 警钟长鸣”专题廉政党课。

党课中,楚万强通过讲述了开封市原市委书记祁金立的履职简历及犯罪事实,2000年至2014年,祁金立利用其先后担任平顶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州市委副书记,漯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开封市委书记的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2020.55万元人民币,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最终濮阳中院一审宣判祁金立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

祁金立忏悔:我曾经在重要岗位和较高职位上工作,我敬畏法纪,也曾努力坚守,但还是因为党性不坚,信念滑坡,终归罪愆过时,令人不齿,我被双规的近两年来,有着无法言喻的羞愧,越想越觉得不应该、不值得,辜负了组织,辜负了群众,辜负了亲人。我深感对不起党组织的培养和信任,给党抹了黑,损害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形象,我深知自己咎大罪重,我咎由自责,没有怨言。

楚万强强调,教师是人类工程师,要做到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就必须加强思想武装,就必须注重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履职担当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