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就业信息

国际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生专业介绍

 

点击数:  时间:2021/05/18 11:09:02  来源:

1. 环境艺术设计(中俄联合办学)

本专业是与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合作开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熟练职业技能,掌握必需够用的专业知识,面向建筑装饰、城市规划、房地产等行业,具备俄语交流能力、室内外方案设计、室内外效果图手绘及计算机表现、室内装饰施工组织与管理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有俄语、表现技法、建筑设计基础、住宅空间设计、AUTOCAD制图基础、公共建筑空间设计、建筑外观设计、模型制作、景观设计等。

毕业生主要在室内装饰设计公司、建筑装饰公司、建筑装饰施工公司、园林景观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从事助理室内建筑师、室内装饰设计员、室内装修施工员等工作。

2.机械设计与制造(中俄合作办学)

本专业是与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合作开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熟练职业技能,掌握必需够用的专业知识,面向机械制造行业,具备俄语交流能力、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力、使用机械设备制造、运行、维护调试、维修管理、技术分析等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有俄语、机械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自动化控制技术、机械创新设计、机器人技术、机械制造基础、机械设计基础、工艺规程制订、电工与电子技术、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机械管理基础、普通机械加工零件制作、机械创新设计、先进制造技术等。

毕业生主要从事机械制图(制图员)、零件三维设计(三维设计工程师)、机械制造工艺编制(工艺员);生产项目组织与管理(计划调度员);机械设备的安装、调试与改造(设备安装调试员);机械设备的操作(操作员)等工作。

3. 土木工程检测技术(中俄合作办学)

本专业是与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合作开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熟练职业技能,掌握必需够用的专业知识,面向土木工程第一线,具备从事检测、管理、施工、质检、监理等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有俄语、土木工程制图、工程测量、工程地质与土力学、土木工程材料与检测、土木工程无损检测、钢筋混凝土结构、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建筑工程技术、给水排水工程、土木工程施工等。

毕业生主要在公路、建筑、铁路、市政、水利等大中型工程的检测机构、质监单位、施工企业及建设监理单位,从事工程检测、施工质量监控、材料试验检测、工程计量、施工与组织管理、施工招投标等工作。

4.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中俄合作办学)

本专业是与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合作开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熟练职业技能,掌握必需够用的专业知识,面向公路、铁路、市政、水利等行业,具备俄语交流能力、道路桥涵施工与管理、道路桥涵施工检测等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有俄语、土木工程制图、土木工程材料检测、工程测量、工程力学、土力学、道路勘测设计与放样、混凝土结构、地基基础工程、桥梁工程技术、道桥工程技术、道桥工程检测、GPS测量技术等。

毕业生主要在具有国际化项目的大中型土木工程施工企业、建设监理企业及公路维护与管理单位,从事道路桥梁工程的施工技术与组织管理、施工试验检测与质量监控、道路桥梁设计等工作。

5.电气自动化技术(中俄合作办学)

本专业是与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合作开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熟练职业技能,掌握必需够用的专业知识,面向制造业、流程工业、电力等行业生产一线,具备俄语交流能力、电气自动化设备及自动化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管理等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有俄语、电气工程理论、电机拖动、自动控制理论、理论力学、电力供应、工业企业和城市供电、发电站和变电站、电力传动装置、供电系统的供电网络、高电压技术等。

毕业生主要在制造业、流程工业、电力等行业的国际化工程项目中,从事电气设备及自动化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运行、维护和技术或管理工作。

6.建筑工程技术(中美合作办学)

本专业是与美国西北密歇根学院合作开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熟练职业技能,掌握必需够用的专业知识,立足国际工程,面向建筑、水利等行业,具备英语交流能力、建筑工程现场施工技术能力和国际工程施工与管理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有英语、建筑工程测量、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材料、工程力学、建筑结构、计算机绘图、BIM技术应用、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国际工程识图、现代木结构建造、国际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

毕业生主要在建筑、水利、交通、化工建筑、煤炭建筑等行业的建筑工程公司、桥梁工程公司、市政工程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建设监理公司等企业第一线,从事质量监控、安全管理及施工技术与管理工作的、工程招投标和合同管理等工作。

7.工程测量技术(中美合作办学)

本专业是与美国西北密歇根学院合作开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职业道德、熟练职业技能,立足国际工程,面向水利、交通、建筑等行业,具备英语交流能力和国际工程测绘生产与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有英语、测绘专业英语、地形测量、数字测图、水下测量、工程测量、GNSS定位测量、控制测量、工程概论、工程识图等。

毕业生主要在中国水利水电工程局、中国铁路工程局等大型国有工程企业和专业测绘企业,从事测绘、工程施工测量等内、外业生产和测绘工程的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