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校友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2019年校友工作总结

 

点击数:  时间:2019/12/24 17:23:52  来源:

在学院领导的重视下,2019年我院校友工作得到加强。学院校友工作小组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做好校友信息的建设工作

目前我院已建立2个校友信息库:2015-2018届优秀校友信息库、留学生优秀校友信息库。

二、开展校友活动

1.201972日,我院在三号实训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创新创业·学习深造”主题的校友论坛,邀请来自不同行业的我校优秀校友陈晓霞、李倩倩、郝文娟、戴玉、刘帅参加,校友们分别围绕就业、创业、学习深造等话题做了主题演讲,我校各学院的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论坛活动。论坛结束后,我院学生干部对五位校友分别进行了访谈。

2. 2019612日,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爱琴、校企合作主任沈冰赴杭州对我院优秀校友张倩进行访谈交流。访谈结束后,王爱琴院长与张倩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建立国际贸易实习基地,在科研和企业项目共建等方面全方位加强交流和合作。

3. 20197-8月,学生利用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对优秀校友陈晓霞、李倩、刘爽、谢长福等四位校友开展访谈,并撰写社会实践报告。

三、做好网络宣传

开辟“校友工作”专栏,及时更新校友信息,宣传学院发展,展示校友工作,本年度共更新校友信息8次,向校友网投稿3篇。

四、与校友开展校企合作

本年度通过校友与杭州米澜家具有限公司、河南澳谷力电气有限公司、郑州市金水区希雅图幼儿园等3家企业达成校企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