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校友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优秀校友论坛

 

点击数:  时间:2020/11/16 07:56:44  来源:

1114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四号实训楼演播厅举办主题为“耕耘·收获·展望”的优秀校友论坛。来自不同行业的优秀校友陈晓霞、孙继光、潘彬、安立乔、艾伊昌应邀出席论坛,国教院领导班子、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论坛活动。论坛由校企合作主任沈冰主持。

论坛上,校友陈晓霞做题为《站近处,望远方》主旨演讲,她结合自己的创业之路勉励同学要想成功,既要“站近处”——找到自己的爱好和兴趣点,又要“望远方”——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国家发展趋势找到结合点。校友孙继光和安立乔分别做题为《绿色创新是建筑业发展的必由之路》、《BIM技术在项目工程中的运用》主旨演讲,分析了当前建筑业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前景,普及了建筑行业的新趋势、新理念和新技术,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课。校友潘彬和艾伊昌分别做题为《如何做好创业和就业的单选题》、《规划人生·成就未来》主旨演讲,从创业就业选择、如何择业、工作态度等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就业指导课,对同学们做出正确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主旨演讲之后,主持人对与会校友进行了现场访谈,校友们就耕耘·收获·展望三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以及对母校的祝福。

论坛最后,党总支书记楚万强总结发言,他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自己上大学的经历,指出梦想与坚持的重要性,勉励同学怀揣梦想、珍惜当下、学好本领、胸怀天下,在人生之路上不懈努力、不懈奋斗,追寻属于自己的成功!

校友安立乔做《BIM技术在项目工程中的运用》主旨演讲


校友艾伊昌做《规划人生,成就未来》主旨演讲

校友陈晓霞做《站近处,望远方》主旨演讲

校友孙继光做《绿色创新是建筑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主旨演讲

校友潘彬做《如何做好创业和就业的单选题》主旨演讲

现场访谈

党总支书记楚万强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