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校友工作

“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1年优秀校友论坛

 

点击数:  时间:2021/09/17 15:33:11  来源:

为充分发挥校友资源,拓宽学生就业择业视野,91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优秀校友论坛,本次论坛邀请的主讲嘉宾是2009届优秀毕业生戴玉,学院所有辅导员、2021级全体新生在线收听,会议由校企办主任沈冰主持。

戴玉结合自己的工作内容,做了《在创新创业中成就青春梦想》的专题讲座,她深刻分析了国家创新创业的形势,详细介绍了“互联网+”等多项创新创业大赛,讲解了学校关于双创工作的政策支持和具体做法,她引用我国创业大佬的成功故事激励同学们要把握时机,勇敢加入创业的浪潮,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提供的平台,激发创新活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戴老师积极互动,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同学们表示,这场讲座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新生入学教育课,讲座内容丰富,戴老师讲解深入浅出,点燃了自己的创业梦,虽然刚刚踏入大学校门,但会牢记戴老师的建议,在学习和实践中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

通过此次校友论坛,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创新创业的相关知识,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思考和感悟,为今后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