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2021年单独考试招生专业计划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 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 顶岗实习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2-17 18:32:58  来源:


根据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的通知》、河南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疫防办〔202012精神,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顶岗实习管理工作,保障顶岗实习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顶岗实习管理专项工作组

组  长:华 雷

副组长:耿亚杰 鄢彬彬 赵 巍

办公室:杜 雨 朱 宁

嫚  杨 桦   周 倩  

二、工作任务

成立疫情防控期间顶岗实习管理工作小组,明确责任,落实到人,认真落实防控任务,坚决杜绝出现“管理盲区”。

各专业毕业班辅导员对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班学生顶岗实习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加强管理和风险防控,全面摸清、切实掌握校外顶岗实习的学生的实习地点、时间安排、工作生活环境、疫情防护措施等具体情况。

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涉及车站、机场、码头、商超、酒店、展馆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实习单位,一律停止实习,暂时无法撤回的学生,学院要安排专人对顶岗实习单位和学生作出明确要求, 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控隔离,严格控制学生外出活动,直至疫情解除,严禁擅自变更实习单位。

对未开展顶岗实习的学生,不得安排任何新的顶岗实习活动,积极与顶岗实习单位协调安排延后的具体时间;同时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采用毕业设计的形式,通过线上辅导,学生网络协同完成的方式,确保毕业顶岗实习达到相应的教学效果。

指定专人负责,全面管控好顶岗实习工作,做到与学生“一对一”的联系,准确上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顶岗实习管理“一对一”登记表》

各专业指导老师对毕业班学生要求用微信实时共享位置功能,每半天进行一次实时位置定位,如学生不在规定位置范围内,请及时将情况上报给学院,并及时上报招生就业服务中心。

实行毕业生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安排各负责毕业设计的指导老师,每日对顶岗实习学生的所在地点和健康状况进行摸排统计、上报;对出现疑似症状的,要及时有效处理,并第一时间上报学校和当地有关部门;每天上午 9:00 前将《河南省疫情防控期间校外实习实训师生情况统计表》和《河南省疫情防控期间校外实习实训师生情况详表》报送到招生就业服务中心。

三、工作要求

加强领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在学院疫情防控期间顶岗实习管理专项工作组的领导和指挥下,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全力做好顶岗实习管理工作。

勇于担当。要把师生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 要全面掌控顶岗实习开展情况,认真做好顶岗实习的排查、监控, 及时与顶岗实习单位沟通,高效精准上报相关数据,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顶岗实习管理工作。

严肃问责。要切实守责负责尽责,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不重视、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失真和蔓延失控,应对处置舆情不力等行为;不服从工作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通讯不畅、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行为,将上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以最严明的纪律推动责任落实。






艺术与设计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顶岗实习管理专项工作组

2020216



上一篇:2021年单独考试招生专业计划表
下一篇: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艺术与设计学院 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