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院荣获“机器人系统集成”河南省选拔赛一等奖

-----------------------------------------------------------------------------------------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0/12/08 12:28:27    来源:

说明: C:\Users\hhuyhj\Desktop\微信图片_20201207100333.jpg

125-6日, 2020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个部门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27支代表队、81名选手参赛。我院党总支书记胡健带队,何瑞、胡青璞老师带领2018级学生樊臣辉、张超旗、赵雨鹏参加此次大赛。经过4个小时的奋战,我院代表队勇夺该赛项第二名,荣获河南省一等奖。

本次“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紧跟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趋势,瞄准国际工业机器人技术发展最高水平,以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的应用为核心,将行业发展的最新技术融入竞赛内容。主要考察选手对于工业机器人、可编程控制器、数控系统、集成视觉等控制设备的编程调试和复杂机器人集成系统的联调能力,兼顾考核选手在工业网络及数据归档处理的信息化能力,充分考验选手面对复杂任务要求的分析处理、方案制定和实施能力,展现选手的综合职业素质和创新水平。

备赛期间,学校、教务处、学院领导对大赛高度重视,深入了解并指导参赛师生全面做好备赛工作,对参赛选手进行精心指导,最终选拔出综合素质强、专业能力突出的选手参赛。参赛选手沉着冷静、表现出色,最终我院取得2020年省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通过参加此次竞赛,为学院争得了荣誉,锻炼了学生职业技能,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勤奋努力、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