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流程 >> 正文

工作流程

办公室服务规程

发布时间:2016/01/12 15:42:13    点击次数:

 来源:

一、树立为基层、群众服务的思想,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办公室人员要经常深入到基层和师生当中,了解和掌握基层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向院党委和院行政反馈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强联系和沟通。凡党委行政下发的文件,应直接送到收文单位。重要会议应直接通知到与会人员。在日常公务的处理中,要尽量为基层和外来人员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
  二、坚持文明服务,礼貌待人,发挥窗口示范作用
   接待外来面人员和院内师生要态度和蔼,文明礼貌。客人来时要起身相迎,使用文明语言;办理事务要雷厉风行,注重效率和质量;客人离开时要出门相送。通过电话联系工作,说话要和气,不盛气凌人;内容要阐明扼要,不拖泥带水。接听电话要先致问候,自我介绍,并专心致志,不随意打断。接待外来人员和离退休的老同志,要先倒上一杯水,并实行首问负责制。
  三、认真做好机要保密和文件传阅工作
  加强机要文件和涉密事项的保密工作,切实做好机要场所的保密防范;要加快文件传阅速度,缩短文件传阅周期;对院领导批示的文件,要及时周转,认真办理,做到件件有回信,事事有着落。
  四、自觉维护学院形象,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
  办公室人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符合自己的身份。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听的不听、不该问的不问、不该看的不看,自觉维护学院的大局和整体形象。
  五、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团结协作,履行好综合协调职能,加强协作意识,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充分依靠各职能部门,做好综合协调工作,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六、严格工作纪律,树立严谨务实的作风
  认真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强化组织纪律观念。严格考勤制度,提倡早到岗、晚离岗,保证按时到岗,杜绝迟到早退现象。上班时间不得聚众闲聊、吃零食、下棋、打扑克或打电脑游戏。
  七、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
  认真学习政治理论 ,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思想觉悟;要认真学习文秘、信息、保密、信访、行政接待等业务,学习外语、电脑、摄像、驾驶等方面的知识和技术,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
  八、加强作风建设,形成一个团结和谐的集体和干事创业的环境,以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目标,以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为起点,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在勤政廉政、廉洁自律方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多讲奉献,少谈索取,倡导艰苦奋斗,反对铺张浪费。坚持每周五例会制度,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总结工作成绩和不足,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做到团结紧张,严肃活泼,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上一篇:印章的使用程序
下一篇:没有了

工作流程

热点信息

本站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