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保卫 > 工作职责 > 正文

2017年政保科工作计划与要点
发布时间 : 2017/03/22 08:37:39  |    点击次数:    来源:
 

 

根据学校发展要求及建设平安校园理念的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努力改善服务,创建良好的校园环境,维护正常的教学、工作、生活秩序,拟定2017年工作计划:

一、维护校园政治稳定。积极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通过对不稳定、不安定、不安全因素的排查工作,及时全面掌握可能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因素,增强掌控稳定安全局势的能力。分析研判可能对学校安全稳定造成影响的各种因素,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理各类不安定事端。关注敏感时段、重要节点以及影响校园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化解,切实维护校园的政治稳定。

二、积极配合网络中心,加强校园网的监控管理。进一步落实网络实名制,及时跟踪校园网,掌握师生关注的热点及网上舆情,防止有害信息在校园网传播,以正面宣传引导网上舆论,有效化解和转移网上的热点炒作。

三、建全安全防控体系,加强情报信息员网络建设。健全校园情报信息员网络,进一步提升信息搜集能力,确保各种渠道的信息畅通,密切关注国家重大节日和重大事件敏感期的政治稳定,预防突发事件和政治案件发生,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重点人员的防控工作。

四、加强宗教活动监管。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继续努力做好政保工作。严防校园传教活动,谨防邪教组织的渗透。配合公安部门打击非法传教活动。

五、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组织全校性的《国家安全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活动。新生入学后,利用保卫处网站、宣传栏、和活动版面等,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法制安全教育,聘请相关人员为师生做法制教育报告。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