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17年消防安全进军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 2017/09/27 16:10:50  |    点击次数:    来源:

我校开展“2017年消防安全进军训”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军区战备建设局、省教育厅、省公安消防总队联合印发的《全省消防进军训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9月26日下午,我校在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2017年消防安全进军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校各院系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助理、新生代表等8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处长任璐主持。

此次活动邀请了开封市消防支队防火处的夏新法科长做了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夏科长从“为什么要开展大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如何防范火灾”、“如何扑救火灾”及“火场逃生和自救”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并着重讲解了初期火灾扑救和发生火灾时疏散逃生的方法。他希望大家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时刻关注校园消防安全。活动中还结合消防安全理论知识,组织了初期火灾的扑救和疏散逃生演练,同学们把演练当作实战,在演练中真正做到了严肃认真、听众指挥、快速撤离、有序逃生。

保卫处处长任璐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火灾事故危害的认识,让同学们在学习各种专业知识的同时,了解消防安全常识,掌握必备的逃生技能,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学生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他希望同学们既要学好消防知识,又要做好消防安全知识的传播者,努力将消防安全内化于心灵、实践于日常、弘扬于行动。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