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1/12/13 23:43:35  |    点击次数:    来源:

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骗能力,128日,我校组织召开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校学生处、保卫处负责人及各学院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保卫处长任璐首先传达了126日示范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高校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情况,并对我校近期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诈骗类型及被骗原因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防范电信诈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治安科长宋杰从技术防范层面,讲解如何下载安装和注册使用“金钟罩”与“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技防小程序,并按照示范区政法委及公安分局的要求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

学生处长李聪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各学院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中,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利用多种形式积极有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各学院要组织学生积极下载安装并注册使用“金钟罩”与“国家反诈中心APP”小程序,以高度的责任感有力推进反电信诈骗工作,以维护校园稳定、保障师生利益为目标,切实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