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测绘工程学院新生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8 08:45:28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胡苗苗  编辑:赵欣

917日,新生辅导员组织我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并组织召开了新生心理适应及情绪管理交流会。

上午,新生辅导员组织新生参加了遇见“心“的你主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刘娟老师主讲,刘老师从心理健康的涵义、心理健康的标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进行心理调适的方法4个方面展开讲座。刘老师强调,刚进入大学校园,产生不适应的心理很正常,每个人都可能会有心情低落的时候,重要的是要通过正确的方法及时排解,有问题可以主动与辅导员老师或者同学沟通,还可以多参加集体活动转移注意力,也可以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寻求帮助。

遇见“心“的你主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下午,辅导员老师主持召开了新生心理适应及情绪管理交流会,从生活适应性、学习适应性、人际交往适应性3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从高中到大学角色转变可能带来的不适及其解决排解方法,并与同学们就近期的心理状况等问题展开了亲切交流。希望同学们在新的起点,展开人生又一阶段的精彩绘画,绘出下一个可以自由遨游的天空,展翅飞翔!

新生心理适应及情绪管理交流会


上一条:测绘工程学院新生爱国爱校教育
下一条:测绘工程学院新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方...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