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测绘工程学院开展无人船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5 15:39:09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牛晓航 编辑:赵欣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测绘新技术的应用能力,1123日下午14:30,测绘工程学院邀请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两名技术人员开展了无人船技能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SY8118举行,共计80余名师生参加。

1 培训现场

培训主要从多波束原理入手对无人船的构成、测量原理、硬件连接、软件操控、常见故障处理、日常维护保养、数据处理及导出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培训。

培训期间,师生们对新设备、新技术表现出很高的积极性,在实操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有力促进了培训取得实效,全面提高了无人船操作水平。

2 师生现场组装硬件

无人船是一种借助精确卫星定位和自身传感即可按照预设任务在水面航行的全自动水面机器人,适用于水库、城市内河、浅滩、近岸、危险区域、水文非标准断面等形势的测量,主要特点是无人驾驶和自动作业。近年来,自动化、智能化、精准化设备在大部分领域逐渐代替人力劳动,测绘学院紧跟学科发展前沿,努力为培育出优秀的测绘学子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校长胡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测绘工...
下一条:高职本科测绘工程技术专业可行性建...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