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教研究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二期高职教育研究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郭豪杰  |  责任编辑:发展规划处  |   发布时间:2020/11/18 13:43:01  |   访问量:


为提高高等职业教育专兼职研究员的职业教育课题申报与论文写作水平,我校举行第二期高职教育研究学术沙龙活动。活动形式采取线上远程形式,我校19名高等职业教育专兼职研究员参加了活动大家分散参加了中国职教学会质量保障与评估专业委员会举办的《第二期职业教育课题研究与论文写作专题研讨会》,并在线集体进行了研讨。

研讨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兼《中国高教研究》主编、编审王小梅从重视与加强职业教育研究的视角介绍了学术论文写作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解读了教育部刚刚发布的全国高职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曾天山作了题为“新时代的教育科研”的讲座,他从明确教育研究的性质、把握教育研究的功能、立足教育研究的前沿等十个方面,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大家介绍了教育研究的步骤和如何提高教育研究水平的方法;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主编、编辑部主任唐以志从论文热门话题、来稿中常见问题解析、投稿注意事项和未来选题重点四个方面,基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的定位阐述了职业教育研究选题与成果发表的方法;同济大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亚东用自己的实战经验讲解了科研论文写作的步骤,手把手的教大家课题的组织和研究与成果转化的方法;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李志宏研究员针对培训总结教学成果应注意的问题,尤其是教学成果的培育和申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研讨会结束后,我校参会人员就论文选题和课题申报进行了热烈地互动、交流。

通过为期一天的学习研讨,我校专兼职研究员进一步明确了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和各类型刊物的定位、选题要求;通过与期刊主编的交流和集体在线研讨,提升了对学术论文的认识,为更好地撰写高水平论文和申请高级别职业教育类课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