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全国水利行业“1+X”证书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11/05 10:47:17 来源:

    会议室召开了全国水利行业1+X证书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焦爱萍出席会议,教务处教育教学督导室水利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水利、环境等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焦爱萍对国家1+X证书制度试点相关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大坝安全智能监测》《地表水(河湖库湾)水质监测》《土木工程混凝土材料检测》三个水利X证书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水利行业1+X证书落地实施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文件,积极承担任务。按照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安排,主动申报承担已获批的3个水利行业1+X证书的后续工作任务。二要积极开展调研,工作稳扎稳打。加强与合作企业、水利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为后续证书教学、考核资源建设等工作做好准备。三要组建工作团队,工作做实做细。教务处和相关学院要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确保水利行业1+X证书工作落实到位。同时,相关学院要积极联系企业提前谋划申报下一批水利行业X证书。

    冯涛传达前期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在广东组织召开的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会议的精神。教务处、水利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水利行业1+X证书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表示将积极参与落实相关证书的试点工作。


上一篇:全国水利职业教育“双优”建设成效显著 
下一篇:水利工程学院院长陶永霞教授应邀进行水利职教专家名师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