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院第三批驻村队员奔赴驻村点
[ 作者:何聚坤   转贴自: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3/05/06 16:27:23 责任编辑:xcbnews     审核人:]

   

(摄影:焦红强)

    4月22日上午9点30分,院领导在办公楼前为第三批驻村队员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6名队员胸戴大红花,院领导与他们集体合影留念,并与他们一一亲切握手。在教职工代表的簇拥下,乘车前往杞县,开始了为期一年的驻村工作。

    抽调机关干部到农村去,帮助基层政府解决当前农村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农村的改革、发展与稳定,是省委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央关于农村工作政策和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举措。

    院党委三年来一直十分重视选派驻村工作队工作,从2000年起,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连续选派了三批共15名队员参加驻村工作。为了充分支持驻村队员的工作,解决驻村队员的后顾之忧,学院拨出专项资金给予必要的支持。队员驻村期间,学院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领导,多次前往看望、询问、了解他们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给予及时解决。
 
    驻村队员不辜负院党委和全院广大师生员工的期望,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宣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扎扎实实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帮助驻地老百姓解决了一些多年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实际问题,受到了当地政府和老百姓的欢迎,为学院赢得了荣誉。学院在2001年、2002年连续两年被开封市委、市政府授予“驻村工作坚强后盾单位”荣誉称号,工作队员中共有8人次分别被开封市委、市政府授予“五一劳动奖章”、“优秀驻村队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