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小水滴”志愿服务队荣获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2/04 08:27:09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近日,河南省文明委下发《关于公布全省“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先进典型名单的通知》(豫文明〔20211号),对2020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优秀”先进典型进行表彰,我校“小水滴”志愿服务队获得“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建设,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精心组织、有效实施、稳步推进,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志愿服务体系。打造具有水院特色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共有志愿者2485余人,分为校院两级管理,有一支校级志愿服务总队和12支项目化、专业化院级志愿服务队,定期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50余次,累计参与320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260000小时,形成了专业化实践、品牌化培育、制度化保障、项目化运作的工作模式,先后获得“文明开封”十佳爱心公益组织、开封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开封菊花文化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开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等,开展的“清清水滴”项目荣获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