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动员部署大会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3/23 08:06:14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3月22日下午,我校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动员部署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部署要求,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会。会议由校长祝玉华主持。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做动员讲话

校长祝玉华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宣读方案并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作出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宣读了《中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中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作出详细部署。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做动员讲话。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树牢学的导向、把握学的重点、营造学的氛围、务求学的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学习热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庆祝活动。

周保平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开展系列活动,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推进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干事创业、建设“双高校”的具体行动,凝聚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周保平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续解放思想,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保持昂扬向上的勇气和决心,在新的发展阶段敢于争先,干出示范。要聚焦目标要求,以学党史为载体,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加强组织谋划,细化工作措施,按照“六个进一步”“六个教育引导”的要求,抓紧抓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我校取得更好效果。要抓好组织实施,真心投入、带着情怀学,压实责任、扎扎实实学,突出实效、联系实际学,恪守为民宗旨、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学习氛围,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祝玉华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迅速抓好贯彻落实,把思想统一到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上来,把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以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常抓不懈。要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责任人,具体举措及完成时限,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和活动载体,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学促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十四五”期间更好更快地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摄影:党委宣传部  袁洪博  王红  郝迪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