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风雨同舟 我们在行动——我校师生积极参加防汛救灾志愿服务
[ 作者:党委宣传部综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25 17:40:49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720日以来,河南多地遭受暴雨袭击,城市严重内涝,河流水位上涨,严重危害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危机时刻,我校师生冲锋在抗洪救灾一线,积极参加抗洪、志愿服务工作,他们迎难而上,不惧风雨,用实际行动筑起保卫家乡的堤坝。

申帅,会计1902班学生,家住河南省新密市城关镇。723日,申帅主动向新密市红十字会申请,成为防汛救灾志愿者。在新密市红十字会的统一部署下,申帅在新密市城关镇开阳路各社区以及学校门口进行救援物资的搬运工作。搬运物资的同时,申帅耐心为群众解答问题,帮助群众增强抗汛信心。

会计1902班申帅搬运救灾物资

贾逸帆,会计1905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暑假期间,他积极参加千名大学生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在开封市杏花营镇土地所实习实践。722日,贾逸帆同学积极协助杏花营镇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外出排查积水点,帮助居民抢救、搬运物资,做好受灾情况统计,受到村干部、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会计1905班贾逸帆排查登记积水情况

潘达,投资1901班学生,家住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723日,暴雨倾袭,新乡境内卫河水位暴涨,威胁两岸居民安全。潘达在危机时刻主动投身卫河劳动桥附近河堤加固工作,他不怕苦不怕累,坚持在河堤上运送防洪沙袋。志愿者们参加完一段河堤的巩固就马不停歇的赶往下一个河堤,不分昼夜的工作深深打动了潘达,他说,洪水让他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团结,自己也想为保卫家乡、保卫人民贡献一份力量。

马志雯,投资2001班学生,家住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721日,暴雨导致新乡流域几条河流水位上涨,河水倒灌至沿河的街道和小区,严重威胁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马志雯第一时间加入当地民间志愿者队伍,装沙袋、运输沙袋、加固河堤,有效的阻止了河水肆虐。马志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共青团员的责任和担当,为家乡的防汛抗洪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投资2001马志雯(中)搬运沙袋巩固堤坝

蔡天航,注会2004班学生,家住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大桥乡岗东蔡村。在洪水来临之际,蔡天航主动向村委会请缨,参与防汛工作。720日,他与村民们并肩作战,冲在防汛救灾的最前沿,在岗东蔡村康沟河监测水位上涨,处理突发险情。21日,他在贾鲁河老鸦刘段,冒雨奋战一夜,装沙袋,搬运沙袋,与村委会党员干部和村民们一起加固堤坝,有效控制河水漫延,保护了沿河村庄农户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注会2004班蔡天航(左)与村干部一同巡视堤坝

李森,电气190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721日,新乡市遭遇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极端降水过程,李森加入当地救援队。22日早,李森便接到了通知,任务是开着铲车清理道路上的积水。他接车时,路上的积水已经到达了腰部。由于积水量太大,铲车数量有限,所以这项艰巨的任务持续了几个小时。尽管衣服湿透,李森没有丝毫的抱怨和退缩,和队友们圆满完成了清理道路积水的任务。之后,李森马不停蹄投入到下一项工作:核实求助信息和对接救援队。他工作一丝不苟,高效准确,受到救援队的高度肯定与赞扬。

李森协助搜救被困群众

徐静博,建筑电气1902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家住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刘庄村。722日,看到村庄泄洪的惨烈情况,他义无反顾的加入抗洪救灾队伍之中。徐静博与村民们齐心协力,制作防洪沙袋,并抬到河边抵挡洪水,再用铁楸把沙土垒高防止洪水淹没庄稼。之后又协助工作人员将救援物资分发给村民,帮助村民疏散交通。

徐静博参与抗洪防洪工作

张森普,建筑工程(W2001班学生。因河南省部分地区遭受特大暴雨引发洪涝灾害,灾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受到威胁,张森普主动加入周口川汇蓝天救援队志愿者,随救援队做好政府的辅助力量,为防灾减灾,保障人民生命和减少人民的财产损失贡献力量。

张森普加入了周口川汇蓝天救援队志愿者

张凯,道桥190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家在周口市西华县。洪水来袭,张凯同学主动申请加入蓝天救援队并参加到了西华县的防汛抗洪工作。

防汛抗洪现场(右四为张凯)

蔡猛,道桥专业19级毕业生,就职于中牟县市政管理所。720晚上接到抗洪护堤任务,室外暴雨如注,蔡猛跟着队伍奔向贾鲁河大堤。大家齐心协力筑高堤坝,阻止洪水侵蚀。72122两天帮助分发抗洪物资。抗洪期间,蔡猛三天三夜没有好好休息。

蔡猛护堤归来

王永豪,电子商务1904班学生,家住巩义市回郭镇向阳村。720日,王永豪加入巩义市青年防汛突击队,帮助群众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21日,大批救灾物资陆续到达巩义,王永豪和其他志愿者不辞辛苦,随时听候调遣,及时搬运、分发救灾物资,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的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王永豪加入巩义市青年防汛突击队

我校教职员工也积极参加援助郑州、新乡灾区支援救援活动。

后勤服务中心教工餐厅职工参加开封市志愿者协会援助郑州灾区支援救援活动

教师聂大勇赴新乡市赈灾点---凤泉区体育馆进行爱心捐赠并开展志愿服务

教师聂松广参加援助新乡救灾物资搬运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