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风雨同舟 我们在行动——我校师生积极参加防汛救灾志愿服务(二)
[ 作者:党委宣传部综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28 18:07:39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720日以来,河南多地遭受暴雨袭击,城市严重内涝,河流水位上涨,严重危害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危机时刻,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冲锋在抗洪救灾一线,积极参加抗洪、志愿服务工作,他们迎难而上,不惧风雨,用实际行动筑起保卫家乡的堤坝。他们冲在抗洪一线,保卫家园;他们忙碌在后方,为物资供应献出力量。

张启源,建筑工程(w1901班学生。受暴雨以及河流决口影响,新乡市内内涝严重,张启源同学义无反顾的随着开封市自发支援队来到新乡运送物资并联系到开封红豹救援队参与救援工作。724日中午赶到新乡市新中大道参与到了防洪固堤的工作当中去。在新中大道平稳之后,赶到彩虹桥参与到固堤的工作当中。彩虹桥现场稳定后,当晚又多次参与到巡防察视堤坝的工作当中,直到第二天凌晨三四点钟才撤回住处休息。

张启源参与到新乡市新中大道防洪固堤现场

穆铭森,土木工程检测(W1801班学生。721日,河南新乡卫辉遭遇洪涝灾害,穆铭森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新乡市峪河镇穆家营村抗洪志愿者。看着已经漫到半腰的洪水,穆铭森立即穿上冲锋衣,坐上皮划艇,开始了受灾村民的转移工作。从凌晨六点忙到晚上12点,暴雨第一天,穆铭森共安全转移受灾村民120余人。从洪水爆发第一天起,穆铭森同学一直冲锋在一线,每天参与抗洪救援工作从凌晨六点忙到夜晚,并为受灾村民捐赠了面包和矿泉水。受灾村民自发为他写了感谢信。

穆铭森同学参与转移受灾村民

李金钊,道路桥梁(W1901班学生。 724日下午,得知新乡市牧野大道与宏力大道彩虹桥大堤情况紧急,便义无反顾赶往现场。看到装满橡皮艇的大卡车人手不够,立刻补上去,参与卸车、组装、打气等一系列工作。随后又参与维持交通秩序、保护救援通道、前往一线递沙袋、给志愿者们发放手套毛巾等工作,直到凌晨一点多筑坝完工。25日下午,李金钊又随同父亲与斑马救援队人员一同前往卫辉市石坪村运送赈灾救援物资,帮忙装卸车。

李金钊参与救援现场

申林杭,土木检测(W1901班学生。723日,申林杭同学在社交媒体上看到新乡市红旗区牧野湖湖水倒灌,市区急需志愿者的讯息,闻讯而动,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团队。途中偶遇被困河南师范大学在校生,又将其安全送至学校。24日,申林杭同学跟随志愿者团队一齐在彩虹桥附近接续奋战,装沙袋、运输沙袋,堵住缺口,为保障当地人民的人身及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申林杭参与抗洪现场

简世峰,水工2004班学生。723日,简世峰第一时间赶赴尉氏县康沟河参与抗洪救援工作。在抗洪救援现场,他顶着烈日,抬沙袋筑高防洪堤,一干就是几个小时。汗水湿透了衣服,他顾不上休息就投入下一项工作,与救援队一起并肩作战。

简世峰抗洪救援现场

张镓祥,机械设计1901 班学生。主动向本地志愿者工作申请,成为防汛救灾志愿者。在本地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张镓祥在本社区以及学校门口进行救援物资的搬运工作,帮助整理物资,将救灾物品送往河南省平顶山市汝州市寄料镇。

张镓祥参与整理救援物资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