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风雨同舟 我们在行动——我校师生积极参加防汛救灾志愿服务(三)
[ 作者:党委宣传部综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29 20:32:40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720日以来,河南多地遭受暴雨袭击,城市严重内涝,河流水位上涨,严重危害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危机时刻,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冲锋在抗洪救灾一线,积极参加抗洪、志愿服务工作,他们迎难而上,不惧风雨,用实际行动筑起保卫家乡的堤坝。他们冲在抗洪一线,保卫家园;他们忙碌在后方,为物资供应献出力量。

常乐,工造1903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家住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在洪水来临之际,常乐主动加入到红旗区防汛救灾志愿者的队伍中,参与防汛工作。723日,他与志愿者们并肩作战,冲在防汛救灾的最前沿,在引黄渠装沙袋,搬运沙袋,筑高沙袋防线,有效的阻止了河水流向居民区。之后,他又在当地社区和志愿者团队的引导下积极参与搬运救灾物资等服务活动。

常乐及志愿者团队合影

曾明辉,工造1902班学生,家住新乡市牧野乡,是新乡市汛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此次洪水灾害导致曾明辉家里农作物全面受损,收成全无。但他还是第一时间主动参与到抗洪救灾志愿服务的工作中。连日来,从早到晚装、运沙袋。由于村子附近的一条河决堤,曾明辉跟村民一起去村子外面的土山上取土,为打赢这场抗洪救灾攻坚战贡献了力量。

曾明辉搬运沙袋现场

张俊卿,工造1901班学生,家住河南省荥阳市。暴雨导致家乡汛情严重,他立即主动投入到防洪救灾工作中。为了群众安全,坚守岗位到午夜12点。附近桥塌了之后,他冒雨设置警示,保证行人和车辆安全。而后,又在当地村委会领导下,积极参与搬运救灾物资,清理灾后街道,为抗洪救灾奉献自己的力量。

张俊卿坚守岗位现场

王艺柯,工造1904班学生,家住河南省洛阳市偃师区。在当地村委会的动员带领下,王艺柯积极参与道路淤泥清理工作,方便村民出行。

王艺柯清理淤泥现场

黄贺龙,汽修1902班学生。为救援灾区,踊跃报名担任家乡抗洪志愿者,连续多天奋战在抗洪一线。他承担了床铺、粮米油、社会捐赠等物资搬运,清扫集中安置点,搭建医疗帐篷等工作,协助安置从圩区撤离的受灾群众,参与维护食堂秩序,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打饭送饭,以及门岗值班等一系列服务保障工作。

黄贺龙协助备餐现场

牛帅奇,机制1902班学生。河南省郑州市巩义市征集志愿者时,他积极参加报名,参与卸车救援物资和洪水后防瘟疫的全面消毒工作。在卸车的过程中又安抚群众内心的恐慌,帮助群众增强抗洪信心,忙碌整整一夜。

牛帅奇参与物资搬运现场

侯新瑶,会计2003班学生,家住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宝莲市镇西郭村。727日,侯新瑶和当地志愿者一同来到任庄装运沙袋,加固羑河河堤。从早5点至晚10点连续奋战17个小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保护家乡,为抗洪救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计2003班侯新瑶装运沙袋(中)

刘煊,财管2001班学生,家住河南省鹤壁市浚县。721日,暴雨导致浚县卫河新镇河段水位暴涨,沿河多个村庄被淹,大量村民进行紧急转移。723日,浚县七环物资转运点急需大量志愿者搬运物资,刘煊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连续数天在物资转运点搬运物资,用肩膀架起为父老乡亲运送救灾物资的“桥梁”,展现出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

财管2001刘煊和志愿者合影留念(一排右起第9人)

李宇龙,会计2003班学生,家住河南省郑州市。727日至30日,李宇龙主动报名参加河南省体育中心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救援物资的搬运和受灾情况排查工作,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郑州的救灾工作作出贡献。

会计2003李宇龙和志愿者合影留念(最后一排右起第13人)

吕心林,投资2001班学生,家住在河南省新乡市新乡县。720日以来,由于连降暴雨,导致新乡境内多内发生严重内涝,百姓被迫连夜紧急转移。730日,吕心林来到新乡县第一中学开展志愿服务,帮助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安置卫辉县的受灾转移群众,开展信息登记、搬运物资等工作。吕新林耐心安抚受灾群众,分发救灾物资,帮助群众树立灾后重建的信心。

刘弘业,会计1902班学生,家住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退伍军人。2021724日,刘弘业从新闻中了解到新乡市受灾情况非常严重后,自费采购50箱方便面、50箱饮用水,20箱即食食品,驱车从南阳市来到新乡市第二中学防汛指挥站,为受灾群众捐赠物资,向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朱家佳,汽检维修2002班学生。722日,在郑州市金水区崔堤嘉园参与灾后积水清理及地下室物品转移等工作。参与为给受灾群众分发物资工作。

张旭涛,机制2001班学生。721日至723日期间,在南阳淅川地区和广大志愿者一起协助马路工人清理路面。

刘超明,机制2001班学生。720号在郑州金水路及附近道路交叉口区域进行辅助抗洪抢险工作,帮助遇险车辆顺利通过,引导疏通路上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