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高校
[ 作者: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8/03 15:05:48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729日,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教育部在首批10所高校试点的基础上新增21所高校参与试点建设,我校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一同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试点建设单位,是中部地区唯一一所入选高职院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恒带领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和部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会。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崇实、文治、南洋、仲英书院并开展座谈交流。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育人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将“三全育人”推向纵深,高位谋划“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进一步深化教育培养模式、管理服务体制、协同育人体系、支撑保障机制改革,将我校学生社区建设成“一体化”管理、“一站式”服务、“一揽子”保障、“全方位”育人的综合管理模式示范区,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把学生社区打造成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高地、人文素养培育的园地、管理服务学生的基地、安全稳定维护的阵地、综合素质提升的营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用一流学生社区建设服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