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 作者:团委 拜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19 10:09:57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近日,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成绩揭晓,我校在专项赛中推荐的《高精度便携式钻孔点定位仪》项目排名前列,同时在主体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双人赛竞赛项目中获得全省第一名,两个项目共同代表河南省参加在杭州举办的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大赛。

此次竞赛是为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和创新创效能力搭建平台、提供帮助,引导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更好地在青年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而举办的赛事,分为主体赛(职业技能竞赛)、专项赛(创新创效竞赛)两大类。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60余名职业技术能手参与主体赛,有100余件作品参加专项赛。

我校推荐信息工程学院牛鑫科、李龙以及机械工程学院董少会共3名同学参加主体赛中的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双人赛竞赛、车工组竞赛,推荐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共3个项目参加专项赛。最终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双人赛竞赛获得全省第一名,车工组竞赛获得全省第十名,《高精度便携式钻孔点定位仪》获得参加国赛推荐名额。

近年来,学校以各类大赛为抓手,进一步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培育实践能力。校团委将继续做好共青团领域技能培养与创新创效类大赛的组织工作,与学校相关部门共同深入挖掘培养优秀技能人才与项目,积极冲击国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供图: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