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实训室安全文化宣传工作推进会
[ 作者:教务处 雷鸣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22 09:29:36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为切实加强学校实训室安全管理,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1020日上午,我校举行实训室安全文化宣传工作推进会,并组织参加首届“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线上开幕式。副校长焦爱萍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负责人、各教学院部主管教学副院长、实训中心主任、实训室管理人员等参会。

焦爱萍就如何进一步增强我校实训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做讲话。她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理念。安全管理是实训室管理中的重中之重,是开展各项教学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单位要做好常态化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牢固树立实训室安全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二要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深化学校、学院、实训室三级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加强科学规范、高效管理,营造“人人要安全、人人重安全”的良好校园安全氛围。三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完善我校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细化实训室安全管理细则,对危化品建立全流程全周期管理,持续对实训室开展“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定期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四要进一步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按照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的活动安排,积极组织开展实训室安全宣传教育、实训室应急事故演练、实训室安全检查、实训室安全微视频和海报设计大赛等各项活动。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线上开幕式。通过观看学习,进一步提升与会人员实训室安全工作意识,有利于增强我校实训室安全管理水平,为创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供图: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