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指导工作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25 14:57:09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10月25日,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指导组成员杨宗辉、胡宪刚、郭婷一行来我校开展第二轮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指导组采取汇报会、校领导个人访谈、查阅资料、深入基层党组织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指导。校领导胡昊、杨士恒、刘卫锋、焦爱萍、刘玉宾、菅浩然、朱焕立出席汇报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会。汇报会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主持。

汇报会现场

校领导个人访谈

深入环境工程学院查阅资料

深入金融与会计学院和师生交流

胡昊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鲜明的办学特色、骄人的办学成就。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全体师生的“必修课”扎实推进,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台账,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凝聚起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胡昊详细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一是持续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全面推动讲话精神落地见效。制定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全校师生通过报告会、专题研讨、座谈会、主题班会、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突出学习效果,强化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通过“读、写、讲、谈、唱、看、赛、演、展、挖”,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教育效果;扎实开展党史专题教育,凝聚起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强化线上线下专题培训,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突出学思践悟,开展专题研讨;开展实践研修,传承革命精神。三是回应师生关切,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校党委把“我为师生办实事”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深入基层倾听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及学校发展亟需破解的改革难题,用心用情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让师生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四是学史力行担使命,在人才培养中检验党史学习效果。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教科研水平和育人能力不断提升,学校事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把防汛救灾当作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构建全面育人思政工作新格局。

李培俊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巡回指导的重点内容、指导方式和工作要求。他指出,本次巡回指导将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工作开展的成效等四个方面,通过交流访谈和实地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挖掘、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李培俊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教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精彩亮点多,创新形式多,成效显著,希望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谋划好“十四五”规划,深化内涵建设,挖掘校本元素,赓续红色血脉,彰显工作亮点,勇于创新发展,提高办学层次,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汇报会后,巡回指导组通过与学校领导班子访谈、查阅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深入基层党组织走访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对如何进一步推进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摄影:党委宣传部  郝迪婧  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