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长胡昊在第三届水利人才与教育论坛上做典型发言
[ 作者:党政办公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26 14:21:21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1022日,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主办,河海大学承办的第三届水利人才与教育论坛在南京举办,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江苏省副省长潘贤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水利教育协会理事代表,水利科研院所、水利企事业单位代表,水利高等院校、职业院校负责人参加论坛。我校校长胡昊应邀参加会议并做典型发言。党政办公室、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胡昊以对接新时代水利高质量发展 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题,围绕“六个着力、六个打造”汇报了我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一些经验和做法。一是在特色上着力,打造服务水利高质量发展培养体系。聚焦“黄河为魂、水利为根、工程为基、育人为本”的办学特色,构建“聚焦(高质量发展)-对接(水利建设)-服务(水利行业)”的专业体系。二是在标准上着力,打造水利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标杆。牢固树立专业建设核心地位,通过“精准专业定位塑品牌、精准课程建设强内涵、精准培养模式育人才”“三精准三打造”,建成一批标准,形成“水利职业教育标杆”。三是在服务上着力,打造服务水利工程建设新平台围绕黄河国家战略“抓科研、抓项目、抓服务”,政行企校携手发展,提升服务水利发展的能力。四是在文化上着力,打造新时代水利精神文化涵育殿堂。围绕“彰显水利人‘忠诚、干净、担当’可贵品质,厚植水利行业‘科学、求实、创新’价值取向”开展文化环境建设和教育活动,打造“校园大职场”和校园特色水利文化。五是在开放上着力,打造水利职业教育国际化样板。开创“培养留学生、服务走出去企业本地化项目建设”的留学生培养模式。携手国内知名水电企业,依托海外工程项目,打造“1+N+M”中外分布式大禹学院。六是在质量上着力,打造水利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对接水利企业新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搭建“两条主线、一套方案、双向目标、模块设计”协同育人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后,胡昊带队调研了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就产业学院建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专业合作共建方面与企业领导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共同推进更深层次的合作。供图: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