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首批校级示范性大学生创客空间评审会
[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贾红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27 08:25:00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为推进创客空间建设工作,打造校级创客空间升级版,10月25日,我校在4号实训馆演播厅召开首批校级示范性大学生创客空间立项评审会。副校长焦爱萍出席会议,评审专家、申报示范性创客空间负责人和创新创业学院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范龙主持。

范龙对首批校级示范性大学生创客空间申报情况进行了说明。各申报校级示范性创客空间负责人分别从创客空间建设前期工作成果、示范性创客空间建设目标及特色方向、拟开展的双创品牌活动、预期创新创业团队及企业孵化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并进行了现场评分。

焦爱萍做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各创客空间在前期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创客空间已成为学校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校级创客空间建设水平,服务于创新型人才培养,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着力于样板示范引领。要在校内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及时总结校内不同类别创客空间的成熟经验,将其上升为标准和规范,及时加以推广。二是要着力于目标考核推动。给各学院和各创客空间要明确任务,着力构建“打底子→想点子→搭台子→趟路子”的创新型人才培养路径,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创客空间。三是要着力于部门联动推进。各单位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强相关政策文件的宣传解读,强化政策驱动,形成工作合力,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黄河水院蔚然成风。(供图: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