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24 15:56:12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11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保平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讲话

周保平讲话。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激荡人心。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她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事业心,奋发有为、履职尽责,认清形势、明确方向、推进改革、提升学校各项工作质量和水平,把黄河水院的事情办好。二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要原原本本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成为共识,切实用全会精神坚定信心、增强干劲;要创新方法学,统筹组织好专题学习、辅导讲座、研讨交流等;要以上率下学,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一重点,促使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为广大党员作好示范、当好表率。三要多措并举,兴起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热潮。要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为主线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将全会精神纳入思政课、形势与政策专题教育,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组织宣讲团,扎实开展集中宣讲,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运用好各种载体,突出全会精神主题新闻宣传、主题活动网络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发挥新媒体优势,注重宣传形式灵活多样,确保宣传实效。四要学以致用,突出重点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当前各项中心工作,聚焦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坚持把破解工作难题作为主攻方向,做到解决问题有实招,破解难题有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增强后劲。要抓好精准落实,突出工作重点,突破问题瓶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双高”建设任务。要谋划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总结成绩和经验,科学谋划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推动工作、提升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推动我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长胡昊围绕建党百年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十个“明确”的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两个确立、十三个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五个方面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十个方面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内容,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副校长菅浩然、刘守义,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彭新立,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建科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摄影:党委宣传部  郝迪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