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就业工作案例入选教育部100个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
[ 作者:招生就业服务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30 08:40:16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11月26日,教育部发布公告,公布了100个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我校就业工作案例“实施就业帮扶工程  助力学子追梦圆梦”成功入选。

2020年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就业工作任务艰巨繁重。2021年初,教育部启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总结宣传工作,旨在总结推广各地各高校和有关单位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中的典型经验做法。学校招生就业服务中心在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关心支持下,积极响应案例申报,用心总结经验、悉心梳理归纳、精心丰富完善,形成了我校特色就业帮扶工作案例,经过省教育厅初审推荐、教育部择优遴选,我校案例成功入选

学校始终把大学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特别是近一个时期在受到疫情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把就业帮扶作为让每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机会、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抓手,对重点群体全面实施“1234就业帮扶工程”(即帮扶1所对口高校、聚焦2个精准面向、关注3类重点群体、完善4种服务渠道),全力推动重点群体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学校将以此次案例评选、总结宣传为契机,乘势而上、接续努力,坚持把就业育人作为学校立德树人的关键环节,不断完善就业工作体制机制,持续强化提升育人成效,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