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纪委书记朱焕立指导参加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1/12 10:00:10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1月1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在5号实训楼212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朱焕立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兼职纪检员、教工机电工程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王振强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会议领学、体验教学等“线上+线下”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征求师生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王振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查找问题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个发言,畅谈党史学习的成效收获,查找各项问题和不足,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红脸出汗、增强党性、团结鼓劲的目的。

朱焕立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显著成效和学院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领导班子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领导班子要把党史学习成果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落实、落细、落地“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各项实践活动。三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深入基层、检视问题、建立台账、认真整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进机械工程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通过召开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深化了思想认识,提升了政治站位,检视了存在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同时引领广大党员师生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学校“双高计划”高质量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图: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