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指导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乔新杰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1/16 11:09:12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1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建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全程参加并指导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彭新立、副院长白霞等班子成员,以及科级以上干部、支委会成员加会议。会议由彭新立主持。

会上,彭新立代表班子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重点从5个方面内容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形成的原因,并有针对性提出了改进措施。之后,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情况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进行自我批评。与会其他同志对班子成员依次展开批评。民主生活会从理论学习、履职尽责、宗旨意识、斗争精神、党风廉政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不绕弯子,不兜圈子,不留情面,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

周保平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责任落实到位,查摆问题准确,分析原因透彻,整改措施务实,整改方向明确,对工作有促进,对个人有触动。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她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培育选拔教学效果好的教师参加省级乃至国家级教学比赛,打造思政课特色品牌,让教师更出彩。二是全方位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构建一套具有黄河水院特色的思政课建设新机制和思政课育人新模式。三是扎实做好全国样板支部建设,凝练支部特色,形成样板标准,充分发挥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四是大力提升教师的科研水平,思政课教师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思考和体会转化成科研成果,转化成教学方案,进而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全过程。(供图:马克思主义学院)